omniture

普氏能源资讯调查:OPEC 12月份日均石油产量跌至3074万桶

2009-01-17 04:21 1709

伦敦2009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普氏能源资讯 (Platts)--普氏能源资讯新发布的一份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 以及石油行业官员的调查结果显示,该组织13个成员国1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3074万桶,较11月份的3138万桶减少64万桶。这一数字包括于去年年底退出该产油国组织的印尼的原油产量。

调查显示,若不计印尼的原油产量,该组织其他12个成员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从11月份3053万桶的估值跌至2986万桶,减少63万桶。

普氏能源资讯石油部门全球主管 John Kingston 表示:“如果 OPEC 希望实现市场供需平衡,这还远远没有达到需要的削减量,OPEC 知道这一点。这就是12月份它们愿意进一步削减产量的原因所在。除了价格外,未来数周需要密切留意的重要的数字就是 OPEC 1月份的实际产量。”

缔结 OPEC 石油产出协议的11个成员国的日均原油产量--不包括伊拉克(伊拉克不受产量协定的约束,因为它正设法重建其深受制裁和战乱影响的石油行业)--从11月份2816万桶的估值跌至2751万桶,减少65万桶。

这使得 OPEC 11个成员国1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超过2730.8万桶的限值约20万桶。OPEC 于12月17日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中确定了日均原油产量2484.5万桶的新限值,并于1月初生效。

OPEC 大部分成员国已经削减了产量,减幅较大的是沙特阿拉伯,其日均原油产量估计从11月份的890万桶减少至12月份的837万桶。其他成员国的减幅在1万桶/天至4万桶/天之间。

成员国削减总量为71万桶/天,但安哥拉、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产量增加了7万桶/天,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削减量。厄瓜多尔日均原油产量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变化,保持在50万桶/天左右。

如欲了解各国产量数字,请查看此表 ( http://www.platts.com/Oil/Resources/News%20Features/opec/prod_table.xml )。如欲了解其他相关能源信息,请访问普氏能源资讯网站。

普氏能源资讯简介

麦格劳-希尔集团 (NYSE: MHP) 旗下子公司普氏能源资讯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与商品信息供应商。凭借近一个世纪的业务经验,普氏能源资讯为15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普氏能源资讯通过全球17个分支机构为石油、天然气、电力、核电、煤炭、排放物、石化以及金属市场提供服务。普氏能源资讯的实时新闻、定价、分析服务以及会议有助于市场透明、高效地运作。普氏能源资讯帮助贸易商、风险管理者、分析师和行业领袖更好地做出交易与投资决策。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platts.com 。垂询麦格劳-希尔集团详情,请访问 http://www.mcgraw-hill.com 。

麦格劳-希尔集团简介

麦格劳-希尔集团 (NYSE: MHP) 创立于1888年,是全球领先的资讯服务供应商,凭借标准普尔、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商业周刊》和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等领先品牌满足全球金融服务、教育和商业信息市场的需求。该集团在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80多个办事处。其2007年的销售额为68亿美元。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mcgraw-hill.com 。

消息来源:普氏能源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