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注册用户数破亿 平安金管家APP成全球寿险首个过亿应用

1月10日,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金融生活管理平台 -- 平安金管家APP用户数突破一亿,成为全球首个用户量破亿的寿险公司APP。

北京2017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1月10日,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平安人寿)旗下金融生活管理平台 -- 平安金管家APP用户数突破一亿,成为全球首个用户量破亿的寿险公司APP。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表示,平安金管家APP是平安人寿践行集团“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战略的线上经营平台,是平安人寿积极求变、进行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通过搭建平台聚集和整合优质内外资源,并分享再利用,促使各平台伙伴协同发展,形成健康、良性的平台生态,为用户打造值得信赖的掌上金融生活管家。 

五大服务管理用户金融行为与生活

平安金管家融合了平安人寿的产品与科技实力,主要为客户提供保单管理、财富增值、健康管理、客户活动及生活助手五大服务。该平台是采用O2O模式连接商户和代理人两大伙伴,并通过接入第三方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现已成为平安人寿3.0开放平台经营模式的重要载体。

具体来看,保单管理方面,借助平安金管家APP平台,平安人寿持续探索O2O的保险产品销售模式,2016年实现保障储蓄类产品市场份额超40%、互联网渠道FYP保费同比增长81%。同时,用户可随时随地查询所持保单的各类信息,24小时线上办理80%的保单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推出并在5月实现全国上线的“安e赔”功能,理赔结案速度较快1分钟,已为超过130万人次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在财富增值方面,金管家财富板块提供保险、投资、贷款、货币基金等各类金融产品,并基于海量大数据为客户提供精准化、智能化的产品配置方案。在健康管理方面,金管家APP也开辟了家庭医生、健康测评、健康资讯、健康习惯四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常态化、定制化的健康顾问服务。

在生活助手方面,平台也上线了法律咨询、教育咨询、查违章及日化、生活类电商服务,为用户提供便捷又富有品质的生活。最后在客户活动方面,金管家长期推出品类丰富的客户回馈活动,开展完全线上化的“客服节”,实现节日“永不落幕”;此外,金管家平台从预防、治疗、康复三个维度,提供以家庭医生和健康活动为主的全方位健康服务,累计参与人数超5000万人。其中“平安有约健康行”有奖步行活动已进行到第七季,通过鼓励用户参与平安人寿倡导的“新生活运动”,帮助客户养成日行五千步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已吸引多达9500万人次的用户参与。金管家后续还将携手幕天公益推出“幕天捐书”公益活动,打造全球较大书籍捐赠平台,关注乡村少年精神成长。

打造分享经济平台解决行业痛点

在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巨头凭借强大的互联网技术,以其客户线上化、产品碎片化、经营平台化的优势分别在零售、媒体、出行等行业,以碾压性的优势吞噬市场份额,对传统企业带来颠覆性的冲击,保险行业同样直面挑战。对此,丁当认为,互联网技术仅仅是一种工具,真正颠覆传统行业的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的新型平台模式。这是基于互联网创新的商业模式,通过连接两个或更多的独立群体,以及平台伙伴之间的互动产生价值,具有典型的分享经济特征。

丁当表示,平安金管家通过打造“产品+”和“科技+”两大核心能力,从解决寿险行业的服务、增员、销售三大痛点切入,打造平安人寿特有的新型分享经济平台:在商户层面整合“医食住行玩”各领域资源,帮助内外部优质商户开辟全新的销售渠道和营销平台;在代理人层面,聚合社会大众的闲余劳动力作为增员对象,为队伍开辟微店创业机会,形成独一无二的经营平台;在用户层面,通过大数据进行用户画像及需求挖掘,进而提供精准化的金融及生活服务,最终实现平安人寿在服务边界、队伍增收、客户体验等多领域的全面跨越。

平安金管家APP自2016年4月份改版以来,不足一年时间突破一亿关口。据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易观千帆发布的《2016年11月金融APP活跃度榜单》显示,平安金管家凭借844.97万的月活跃用户规模(MAU)在保险服务类APP中排名第一,在2016年11月末发布的App Store免费榜上“下载量”位居第24位,列财务类榜单第2名。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