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2017-01-03 11:45 11502
近日,借助2016合作伙伴峰会的契机,鼎桥通信接受了《警察技术》杂志的采访,就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问题发表了观点。  

苏州2017年1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借助2016合作伙伴峰会的契机,鼎桥通信接受了《警察技术》杂志的采访,就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问题发表了观点。原文内容如下:

近年来,宽带集群市场需求旺盛,宽带专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鼎桥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行业拓展理念,凭借自身优势,广泛服务于政务、公共安全、机场、港口、地铁、铁路、电力、煤矿等20多个行业,共计102个国家,其专业的解决方案在国内外市场遍地开花,使公共安全,特别是公安系统用户受益匪浅。 

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警察技术》:鼎桥通信是如何理解通信技术在公安行业的应用的?和公网通信相比,公安应用有哪些特殊性?鼎桥如何应对?

鼎桥通信:公安行业应用是关系我国社会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通信技术为公安行业应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手段。经过几十年的时间,我国公共安全通信技术发展,目前包含窄带模拟集群、数字集群和 PDT 集群系统,图传系统和2G/3G 公网等技术,目前面对越来越广泛的图片、视频、GIS 等宽带业务需求,公安行业通信技术面临 TDD-LTE 宽带网络建设、宽带和窄带系统融合的技术要求,提升公安行业通信技术的信息化程度。

和公网相比, 目前公网通信在部分业务上提供公安行业应用的通信承载,但考虑公安行业应用的业务关键性和业务使用场景,公安行业的业务应用具有下面的特殊性:

QoS 要求:公安语音集群业务要求端到端业务的低时延(语音建立时延<300ms),以保障在应急场景的快速响应;语音和视频等行业应用在网络拥塞、网络负荷较高、网络资源使用率较高和应急场景,要保证高优先级的语音和视频等业务承载和业务质量。

安全性要求:考虑到公共安全业务应用和业务数据的重要性,需要提供全方位的业务安全体系,包含终端设备鉴权认证、用户身份鉴权认证、用户业务数据的加密、网络传输安全、后台数据库数据隔离和保护等安全方案

业务并发和融合的要求:为快速高效的指挥调度,需要同时支持语音、图片、视频、GIS 并发业务支撑,前后台数据的提取和融合

终端特殊性要求:由于工作环境的要求,对公安行业应用的终端设备的便携性、操作性、可靠性和音量等有针对性的定制优化。

鼎桥作为全球宽带集群解决方案领跑者,率先推出基于 TD-LTE 技术的宽带多媒体集群 Witen 解决方案,实现可以在一张网络内、一部终端上同时提供专业级的语音集群、图片、视频、GIS、移动警务、指挥调度等丰富的多媒体通信手段。并能基于公安的现有网络结构,优化提供端到端认证和加密、多网络融合的安全组网方案。

《警察技术》:快速反应、移动便携、高可靠和高适应,是公安行业对于通信保障业务的需求。请介绍鼎桥通信的公安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

鼎桥通信:公安的主要工作就是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指挥调度和移动警务是两个主要的工作界面。现阶段警务处理过程需要人进行传递,存在信息失真和重复劳动。各业务系统相互独立,信息不能共享。同时,警务和勤务信息不统一、不可视,指挥中心与一线警员信息不同步。基于对公安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分析和理解,鼎桥推出了 Witen 公安行业宽带集群解决方案。

一个平台:扁平化指挥应用平台。通过多种业务系统的融合对接,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运行的现代指挥体系。一个平台实现接处警、警综、图综、情综、PGIS 及各警种专业系统的信息关联、业务联动。

一张大网:多技术融合通信网。任一网络都有其局限性,同时采用多种网络可充分满足公安业务的需求。一张大网将 PDT 网、视频专网、公网、LTE 专网、有线电话统一接入,在体验较新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充分利用已有投资。

三个目标:实现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的综合指挥调度系统。看得见:天网、无线图传、移动公专网终端、无人机、警力、警情、资源、图层、任务在一图显示。呼得通:模拟/数字终端、座机、公专网手机、卫星电话融合呼叫。调得动:预案拉得动、周边警力拉得动、联动单位拉得动、辅助决策资源拉得动、警力态势拉得动。

四种业务:做到平战结合,立体防控。日常警务:支持基于地图规划和监督巡控路径,掌握警力状态,警力装备情况,结合语音、视频和数据调度,提高巡逻、接处警、交通管理、办案的处置能力和效率。重大活动保障:支撑“纵向调度、横向协作、统一指挥、属地负责、密切配合”的分级指挥,实现对保障地点从地面到空中的天地一体化综合保障方案。应急处突:通过通信车或者 RAPID 的方式,快速在现场建立通信系统,提升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处置效率。要人警卫:通过固定视频、临时布控以及随行监控实现现场情况全程、全方位、实时掌控,提高要人警卫的跨区域警力拉动集结效率。

《警察技术》:现阶段,鼎桥通信都有哪些公安行业的成功案例可以分享?

鼎桥通信:1. 吴江公安。建设了一张 LTE 无线专网,充分利用运营商现有站点,实现吴江1000平方公里全区域覆盖。这张网络具有强大的视频处理能力,视频可以实时双向送到指挥中心和警员。同时,一线警员通过 LTE 专网终端上的移动接处警 APP,实现高效的警务处理。通过这张网络,还实现人群密集场所、重大活动保障现场的视频临时布控,监控点随用随布,大大提高了保障水平。下一步,这张网络还会加入政府多个部门的用户,比如城管、环保、水利等,实现资源共享,突发情况多部门一起应急联动处置,提高城市应急处理能力。

2. 迪斯尼。上海迪斯尼今年开园,人群高度密集,安保压力巨大。上海公安和园区联合建设了 LTE 专网,覆盖园区7平方公里区域。为园区内公安、城管、环卫、管委会等部门人员使用。公安的主要应用是语音通信、视频调度指挥、勤务管理、执法取证、110接处警、人员排查、警情通报。管委会主要应用:应急联通指挥调度(统一指挥、视频会议,远程协调)。通过这张网络,实现了随时随地的视频监控,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同时也部署了全业务融合平台,实现与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窄带对讲等多系统间的互联互通、联动指挥,做到异常事件的快速处置,确保园区运行安全有序。

3. 齐齐哈尔公安局。为齐齐哈尔公安建设了一张 LTE 宽带无线网络,在原先固定天眼承载的基础上,提供了移动天眼功能。一个特色应用就是为城市出租车和和公交车装上 LTE 模块,车外面一个摄像头,车内一个摄像头,一般犯罪都是和公共交通工具有关的,很少有人自己开车犯罪,即使是罪犯去偷私家车,也会留下线索,也能追踪。这样一来,每个车都是一个移动的巡逻车,视频存在当地,需要的时候实时调用。相当于通过几千辆移动巡逻车,实现了对遍布大街小巷所有地方的移动监控。一旦有报警,马上就把周围一两公里的所有摄像头存储的视频都上传上来进行分析,为当地案件侦查,平安城市建设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警察技术》:对于公安专网未来发展,鼎桥通信有何展望?

鼎桥通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公安客户对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公安专网正在经历从模拟集群到数字集群,从窄带网络到宽带网络的演进。为确保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公安客户正在加大信息化建设和公安专用基础通信网络建设;同时从传统的语音为主的指挥方式,发展为实现语音、视频、GIS 信息感知等多方位信息融合,与接处警系统、情报系统、勤务系统等对接,提供跨部门、跨网络的扁平化指挥系统,

鼎桥通信深入了解公安业务流程和特点,提供业界领先的 LTE 宽带集群专网系统,作为公安宽带专网通信网络;同时通过一张网络,一个平台为客户提供语音、集群、视频、GIS 和宽带数据等多元化的业务,实现专网和公网、宽带和窄带有机融合,在保护客户原有投资的基础上,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呼应、高效运行的统一指挥网,达到公安“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的目标,满足公安日常警务、重大活动及要人保障、应急通信等场景的专网通信要求。公安行业是鼎桥通信重点投入的行业,鼎桥通信将在公安专网领域持续深耕,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公安专网和公安警务应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注:本文转载于2016年12月《警察技术》杂志专访《桥筑宽势 鼎力成功 -- 鼎桥通信谈宽带集群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一文。

消息来源:鼎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