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传媒大奖揭晓 崔斌荣获‘2008中国十大传媒经营人物’奖

世通华纳
2009-01-13 10:21 4845

北京2009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传媒大会.2008年会“金长城传媒奖”1月8日在京揭晓。世通华纳常务副总裁崔斌先生荣获“2008中国十大传媒经营人物”奖。

崔斌先生系中国十大传媒创新人物之一,九十年代曾在中国第一大报人民日报社工作,负责《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广告经营,此后一直活跃在中国媒体市场化运作的前沿。2001年在北京参与创办人民日报社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京华时报》并出任副总裁负责营销工作,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大报高管,在他带领下该报一举成为我国新办报纸广告收入增长较快的报章。2002年出任方正传媒助理总裁,负责传媒投资。2003年崔斌先生成功引资并带领团队在上海全面主导上海《青年报》的改造,2005年使该报一举跻身上海报业三强。此间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建构起报业生产规律的全新理论。2006年底加入世通华纳传媒集团,并出任常务副总裁职务。

在他的主导下,世通华纳联合业界、学界对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传播特性进行研究和分析,世通华纳开创了“实际受众约等于目标受众”“全效传播”的全新广告理论,依托移动电视媒体封闭性、垄断性、重复性、强迫性的收视特点;移动电视庞大的受众群体 —— 有近75%的市民依赖公共交通;受众较长的无聊时间 —— 平均达到近25分钟的乘车观看时间;较低千人成本 —— 约传统电视的十分之一等移动电视优势,赢得了国际、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企业的广泛认可,被誉为销售环节的最后一道媒体,其广告投放效果得到 CTR、尼尔森、赛迪顾问等权威调研机构的较佳评定。

此外,他还致力于公交移动电视传媒理论的研究,致力于推动公交移动电视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移动数字新媒体广告投放效果评估标准的建立。在他的主导下,世通华纳携手尼尔森启动了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广告主今后完全可以和在传统电视投放广告一样,发挥收视率作为‘通用货币’的功能,按收视率高低来购买广告时段,作到精准的覆盖和投入,这是传媒界的又一大创新举措,影响深远。有关公交移动电视的受众研究的发布是经常性的,但是收视率调查是头一次,不但是世通华纳的头一次,也是中国户外新媒体的头一次。

崔斌先生不仅在经营方面有着杰出的表现,在学术上也颇有建树。曾著有《中国广告人实务》《广告学引论》等著作,系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青联委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专家。并曾荣获“中国十大都市报精英、中国广告十大新锐人物、影响中国广告100人”等称号。

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等8所国内新闻传播学教育领域极具权威的学院共同主办。金长城传媒奖是为了肯定、奖励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传媒、传媒人而设的奖项。好比把中国传媒比作巍巍长城,那么,每一个传媒人就是其中一块砖,而每一个媒体则是铸就长城的一座烽火台。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告经营中心主任金仲波、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兼广告部主任樊旭文等传媒界精英。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