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尔森报告:世通华纳公交电视广告成本不到传统电视1/10

世通华纳
2008-12-08 09:33 4130

北京2008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项最新的权威调查数据表明,对于广告主来说,公交移动电视的广告投放成本远远低于在本地电视台投放广告,这为广告主在选择投放媒体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国际著名数据调查机构尼尔森以世通华纳公交移动电视为样本,在中国11个经济最活跃的城市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从此次发布的武汉和青岛的调查数据来看:根据媒体的刊例价格计算,在黄金时段,世通华纳公交电视的千人成本为5.1元,武汉本地电视台的千人成本为160元,前者不到后者的1/20;从全天时段来看,世通华纳为14.6元,武汉的本地电视台千人成本为183元,前者不到后者的1/12。

这样的投资回报优势在收视点成本上的体现就更为明显,以青岛为例,根据刊例价格计算,世通华纳公交移动电视的收视点成本全天平均为403元,黄金时段更低至290元,而青岛当地电视台的收视点成本平均在6757元,晚间黄金时段成本略优平均为5485元,购买同样的服务,前者费用不到后者的1/15。

无论是从千人成本还是收视点成本这两个指标来看,公交移动电视的广告投放成本远远低于传统电视。

据尼尔森主持调查的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调查采用的方法与家庭电视收视调查指标基本一致,如黄金时间的划分标准在本地电视台是18:30-22:30,公交移动的黄金时间是早6:30-9:00,中午11:30-13:30、晚上16:30-20:00。调查员通过入户访问,采集了数千个样本,对广告到达率、有效到达率、接触频次、人均接触时长、收视率等指标进行严格分析得出了调查结果。

从青岛的调查数据来看,公交电视在晨间“07:00-8:00”和晚间“17:00-18:00”两个黄金时段的收视率分别高达10.51%和9.71%。而当地电视台在“18:30-22:30”这个收视高峰时段,收视率较高也仅为10%左右,而一些地方主流的电视台即使晚间较高的收视率也不超过3%,更有甚者,全天收视率都不超过1%。

在对同一城市的公交移动电视市场占有率分析中,尼尔森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媒体越强势其市场占有率越高,在整个武汉的公交移动电视市场中,世通华纳占有率为78.3%,其它移动电视占有率为21.7%,世通华纳在青岛市场占有率为80.9%,其它19.1%。

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到达率直逼电视,据了解,尼尔森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城市公交人口的比均高达75%,而且公交人口收看移动电视的比率达95%以上。在给今天家庭电视行为被200个左右的数字收费电视分流的情况下,世通华纳移动电视已经成为影响力巨大的主流媒体。

世通华纳董事、常务副总裁崔斌表示,“尼尔森发布的收视率用数据客观中立地体现出了公交移动电视的媒体优势,即受众覆盖面广泛,接触频率高,目标受众较为明确;广告成本较低等。收视率的发布,使我们现在可以用科学的体系做定量的分析,用技术手段进行严格的判断。让移动电视和传统电视在同一个受众群体当中进行横向比较,帮助广告主更清晰地实现广告效果的评估,重新审视电视广告投放的策略,使传统电视和移动电视能够形成有机互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广告投放策略。可以说收视率的发布使行业发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突破,使公交移动电视迈入了主流媒体的行列。”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