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A 公司转向新媒体 公交移动电视成企业‘寒冬救命草’

世通华纳
2008-12-16 16:48 4405

北京2008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新媒体趋势发布会上,尼尔森发布了中国11个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收视率调查,结果显示,公交移动电视的广告投放成本远远低于传统电视,媒体价值优势凸显。

-- 选择公交移动电视成为趋势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让很多媒体受到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不过新媒体有它自身的优势,能够突破传统、韧性更强,更能提供丰富服务,因而获得了客户的关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表示。

实际上,当天与会的商界、学界专家对此进行了激烈讨论。电通、麦肯、OMD、传立、实力传媒等知名 4A 公司高层,以及群邑副总经理黄旭明先生、中国新产品营销协会秘书长娄向鹏先生,均就这一议题展开讨论,结论惊人的一致,公交移动电视正以其成本低、促销效果好成为未来投放的主力战场。

如孙晓华所言,随着各企业都在缩减广告开支,如何更有效利用有限资金就成了目前业界考虑的关键,而一个趋势正是公交移动电视等新媒体成为广告投放的必选媒体。

实际上,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传统媒介的广告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当预算紧缩的时候,在媒体投放方面,对公交新媒体的眷顾,可能成为明年广告主投放的重要对象,这可能是一个趋势。”

而世通华纳董事、常务副总裁崔斌表示,目前业内的数据也显示,新媒体正受到很多广告客户的认同,“有数据表明新媒体正逐渐为广告主接受,有65.8%广告客户的接受新媒体的广告,2006年在新媒体投放业当中有60%的企业销售额都在三亿人民币以上,可以证明新媒体逐渐被大的广告客户所认可。”

“广告主根据收视率的较佳表现,拟合出一条投资回报较高的收视率曲线。”尼尔森公司中国区媒介领域执行总监陈丽洁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目前高峰时段公交移动电视的收视率基本都在10%以上,已经超过传统电视“黄金时间”段,因此,“在白天选择收视率更有保障的当地公交移动优势资源,晚间投放收视率表现更佳的电视频道,这样的媒介组合策略对广告主投放更有利。”

-- 4A 公司看好公交移动电视的潜力

在各行业都筹备过冬的情况下,还有哪部分媒体还有15%以上的增长?群邑集团副总经理黄旭明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传统电视、电台、平面媒体基本不可能,网络媒体观点矛盾,机场媒体在5%到8%,商业楼宇电视增幅也不可能,“剩下的只有公交电视了。”

正因为公交移动电视的巨大增长潜力,目前专业服务于大客户投放的 4A 公司开始考虑扩大在公交移动电视的投放比例,用21世纪福来传播机构总经理、中国新产品营销学会秘书长娄向鹏先生的话说就是,“我们希望对媒体价值可以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用更大的远见和信念搭上这个快车。”

“非常适合媒体投放的行业客户还有不少没有投进来,还需要慢慢的增加信心,增加服务,让他们感觉到可以投进来投资。”黄旭明表示,4A 公司开始投入,愿意尝试这种媒体,可能一开始是小范围的,两年之后开始进入稳定期,“这个行业到底在未来的预算能够占多少比重?理想做到50%是非常优秀的。”

“4A 从什么方面考虑公交移动电视?电视越来越贵,而收视率越来越少,随着数字电视发展会导致看电视的人增加,但他们的选择增加了。”黄旭明表示,数据表明,公交人群他们接洽的人口对比电视受众,无论教育、职位、收入都稍高于普通人群,他们消费着最主流的市场产品。

尼尔森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据尼尔森最新发布的收视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1个经济发达城市的公交移动电视总体收视到达率已达95%,在关键时段的收视率更是超过10%,这已远远超过传统电视的“黄金时间”。更重要的是在公交移动电视投放广告所投放的成本要远低于传统电视。从尼尔森此次发布的武汉和青岛的调查数据来看:根据媒体的刊例价格计算,在黄金时段,武汉世通华纳公交电视的千人成本为5.1元,武汉本地电视台的千人成本为160元,前者不到后者的1/20;从全天时段来看,世通华纳为14.6元,武汉的本地电视台千人成本为183元,前者不到后者的1/12。这样的投资回报优势在收视点成本上的体现就更为明显,以青岛为例,根据刊例价格计算,世通华纳公交移动电视的收视点成本全天平均为403元,黄金时段更低至290元,而青岛当地电视台的收视点成本平均在6757元,晚间黄金时段成本略优平均为5485元,购买同样的服务,前者费用不到后者的1/15。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