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媒体趋势报告会暨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最新成果发布会即将开幕

世通华纳
2008-12-02 13:39 4763

新媒体变局:尼尔森助力移动电视跻身主流媒体

北京2008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波及全球,各行各业风声鹤唳,位于风暴中心的美国报刊三巨头 -- Gannett 报业集团、时代公司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已经裁员求存。面对危机,中国各类媒体的发展趋势如何、哪些媒体将逆市飞扬、哪些媒体一蹶不振、如何在逆境中成就媒体梦想和广告主共创新价值 -- 这些都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12月4日、9日、11日即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的新媒体趋势报告会暨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最新成果发布会上,来自金融、营销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广告界、传媒界的精英们将对这些热点话题进行智慧的碰撞和深入地探讨,解读传媒变局。

-- 专家荟萃,聚焦新媒体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进行巡回路演。中国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教授,中国十大知名营销人之一娄向鹏,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崔保国教授等权威专家将亲临路演现场,就中国传媒格局变化及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营销、4A 广告公司的投放策略、新媒体的广告价值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会议吸引了群邑、凯络、OMD、电通等大型媒介购买公司和宝洁、中国移动等多家知名企业的踊跃参与。此外,此次论坛新浪网将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搜狐、和讯、金融界、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参考消息等30多家强势媒体也将进行跟踪报道。

-- 发布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最新调查结果

本次论坛除了探讨金融危机下的新媒体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全球领先的媒介和资讯集团尼尔森还将特别发布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的最新调查结果。这也是国际著名数据调研机构历经1年左右对中国11个大中城市大规模调研分析后,首度对外全面公布有关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收视率调查情况。它的出现,标志着公交移动媒体广告效果评估标准正式出台,同时也意味着自分众传媒以来备受媒体和广告业争议的新媒体广告效果评估标准缺失问题将得到终结。

另外,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收视率调查结果公布,它不仅表明公交移动新媒体行业正在积极主动应对金融危机,同时也是公交移动媒体通过不断地自我规范向企业进行的价值优势展示。

此次中国大规模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于一年前启动,并得到中国较大的公交移动电视运营商 -- 世通华纳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尼尔森采用专业的电视调研方法执行完成,数据结果将准确反映公交电视媒体的广告传播效果和媒体价值。该调研范围覆盖广州、深圳、南京等11个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第一阶段的调查结果为公交移动电视受众背景分析,已于10月23日在第1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发布。该阶段结果表明中国公交人口的占比均高于75%,其中青岛、厦门、大连等几个城市公交人口占比均接近100%。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到达率直逼电视,其总体到达率在95%左右。从收看公交移动电视的频率来看,基本上超过50%的公交人口已经养成了固定收看公交移动电视的习惯。

此次即将发布的第二阶段调查结果触及媒体价值分析、效果评估等公交移动电视媒体价值参数的各个方面,具体包括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受众测量指标,各时段的收视率情况、各市场触达率、到达千人数和各市场投放成本的比较等业内较权威的数据。这些数据结果将成为广告客户在选择车载移动媒体和投放广告时最具价值的参照体系。因此该调查结果的发布意味着中国公交电视行业在世通华纳的推动下,终于建立起完整的行业评估标准,意义重大,它也是近期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户外新媒体掀起的最具影响力的一次数据风暴,将成为本次论坛的较大亮点之一。

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最新调查成果将集结成书和《2009中国车载(公交)数字移动电视发展蓝皮书研究》同时发布。

-- 世通华纳逆市上扬

金融危机爆发后,业界最关心的是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从国内多家权威媒介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来看,情况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悲观。

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移动电视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2008》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移动电视行业的广告收入将达12.9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05%。报告指出2008年上半年日化用品、食品饮料、医药和保健品四个行业是投放公交移动电视广告的主力,占整体比重超过60%。在经济呈现下行趋势时,虽然商品销售压力增大,但生活必需品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不会给公交移动电视广告市场带来不良影响。但将会稀释增长速度,企业仍应审慎面对市场的考验。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认为:“在金融危机中,商业模式很清晰的,已经建立了消费者品牌的,而且已经有了很好的经营渠道了,这些新媒体会过的很好,但是很多靠概念的那种新媒体,可能就会很难过了,会造成大的金融压力,重新再洗牌。”

在媒体变局中,作为移动电视行业的领军者,世通华纳率先作出了应对。世通华纳董事、常务副总裁崔斌表示:“每一次危机都孕育着希望,每一轮风暴后总有一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面对金融危机的考验,我们积极应对,集团在国际传媒专家张镇中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对现有的资源结构进行了优化,在巩固我们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二、三线城市优势地位的基础上,撤出不能创造效益的城市,并全力进攻一线城市,使资源结构更加合理,更有效服务于整体利润快速增长的战略目标。”

正是源于对市场的正确判断和积极采取的有效策略,世通华纳近期在资源占有和广告订单上又获得突破。该公司目前所拥有的车辆和电视屏幕数额从原来的5.5万辆、9.5万块扩展到了现在的7万余辆公交车,近10.5万台电视屏幕,影响中国亿万城市居民。另外,前不久世通华纳还和世界十大广告公司之首的日本电通中国公司、中航传媒、引力传媒等顶级广告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宝洁等大批国际客户的广告投放订单。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