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华信与哈石油签署股权交接协议 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出席

中国华信
2016-12-28 23:26 7770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2016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4点,中国华信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KMG)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哈石油国际(KMGI)股权转让交接签字仪式。根据本次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国华信拥有哈石油国际公司51%股权,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其另外49%的股权。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与哈萨克斯坦驻罗马尼亚大使巴特拉舍夫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关钢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与哈石油执行副总裁、哈石油国际董事长贝雷巴耶夫代表双方签字。

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立即生效,预计这一程序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2015年12月14日,在中国领导人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股权转让架构。2016年4月29日,双方在阿斯塔纳签署了关于股权转让的相关交易文件。

KMGI注册地阿姆斯特丹,前身是罗马尼亚国家石油公司(The Rompetrol Group),成立于1974年,1993年完成股权私有化。KMG于2007-2009年完成对罗马尼亚国家石油公司100%股权的收购。2014年正式更名为KMG International N.V.。KMG是哈萨克斯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加工及运输的主要运营商,代表国家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利益。依托KMG的上游油气资源,目前KMGI主要从事国际市场上的石油加工、销售和交易业务,旗下欧洲零售网络有1100多座加油站,分布在法国、西班牙、罗马尼亚、格鲁吉亚、保加利亚和摩尔多瓦等国家,拥有2座设备先进的炼油厂,还从事油气勘探工作、在EPC领域提供工业服务及钻井服务,员工7000余人。

叶简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KMGI在油气产业领域深耕多年,拥有成熟的产业运营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装备,双方团队在近两年的谈判商洽中,逐步形成了统一的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中国华信控股KMGI后,将依托KMGI作为油气产业并购平台,整合KMG和中国华信的上游资源与金融优势,在中东欧、黑海、地中海周边区域拓展油气零售终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

中国华信近年来在捷克、格鲁吉亚、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持续的投资布局,产融结合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和投资较大的中国企业。中国华信与哈石油股权转让的成功交接,为中国华信全球能源产业布局带来不可替代的价值,进一步巩固了其产融结合、持续发展的模式。其对欧亚能源产业合作格局的意义同样不容小觑。

消息来源:中国华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