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新闻岳建雄:互联网已从自由开放走向垄断与封闭

凤凰新闻客户端
2016-12-05 16:42 8676
11月29日,2016“凤凰新闻客户端5.4.0新版本发布媒体沙龙”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总监刘佳向到场的20余家主流媒体介绍了即将发布的凤凰新闻客户端5.4.0版本。

北京2016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11月29日,2016“凤凰新闻客户端5.4.0新版本发布媒体沙龙”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总监刘佳向到场的20余家主流媒体介绍了即将发布的凤凰新闻客户端5.4.0版本。

5.4.0版本是凤凰新闻客户端再起航之作,不仅从内容、交互和 UI 设计等多个方面迎来创意革新,更在算法上进行革命性提升,是颇具前瞻性、创意性的改变。可以说,本次的优化不仅是一次产品的叠带,更标志着凤凰新闻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又一次走到了领先位置。

从卫视到门户,从门户到客户端,凤凰新闻一直都能准确把握时代走向和脉搏。在互联网行情风云激变的当下,凤凰要如何把握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

媒体同行参观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凤巢”。
媒体同行参观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凤巢”。

开放的互联网逐步走向“封闭”? 岳建雄解析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

在过去的几年中,互联网一直被认为是“开放、兼容”的代名词。然而在几度革新后,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认为,移动互联网却开始走向“封闭和垄断”。

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分享移动互联网六大未来趋势。
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分享移动互联网六大未来趋势。

岳建雄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作出预测,总结出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六大趋势:

  • 趋势一:手机厂商私有化,运营商管道化,核心手机厂商将主导移动互联网生态。
  • 趋势二:互联网从自由开放转向移动互联网垄断与封闭。百度、UC、QQ 及手机厂商浏览器信息本地化,WAP 流量将走向枯竭。
  • 趋势三:工具+内容,通过信息流变现。信息流未来二三年内将是 APP 重要的资讯分发与广告变现形式。
  • 趋势四:微博改变图文内容生产、组织、分发,消费,改变门户。算法信息流将改变视频内容生产、组织、分发、消费改变视频网站。
  • 趋势五:内容价值重估,内容创业迎来风口。特别是有制作与版权门槛的内容,如视频。脱离超级 APP 场景消费的内容将是差异化的核心。
  • 趋势六: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行业,从自由竞争时代走向垄断竞争时代。未来属于 AI,将无处不在,我们的推荐算法就是就了替代编辑工作的,只是需要时间

岳建雄指出,在这样的环境下,客户端必须改变资讯分发的形式,才能占得先机。即将升级的凤凰新闻客户端5.4.0版本,正是顺应这一趋势,进行了颠覆性的“算法升级”,通过人工精编+智能算法的模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精准推送。“通过凤凰新闻探索版的实践经验,我们坚信,优质而精准的内容,将大大增加凤凰新闻的点击量,同时也提升了广告曝光度,提升品牌变现能力。”岳建雄说。

近段时间以来,凤凰新闻客户端不仅在内容运营上保持一贯的高水准,更在渠道运营方面集中发力。11月,华为发布了价格高达8999元的高端机型 MATE9 系列,凤凰新闻作为唯一预装的资讯类客户端,再次证明了凤凰品牌在高端用户中的影响力。

岳建雄与与会媒体交流。
岳建雄与与会媒体交流。

5.0时代新革命  把握阅读诉求,做内容“清洁工”

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内容水准一向在行业中有口皆碑,但在5.4.0版本中,优化的较大亮点在于技术。

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总监刘佳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数据分析,凤凰新闻技术团队已经能够更加准确的把握用户的阅读诉求:即功利性阅读、效用阅读和消遣娱乐阅读。我们发现,由于凤凰在大事件报道上的明显优势,大多数用户习惯于用凤凰新闻来完成功利性阅读和效用阅读,但是,随着人们使用手机的事件越来越长,消遣娱乐阅读所占据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针对这一趋势,凤凰新闻升级了视频直播功能,并在算法推荐的配合下,让用户随时看、随心看、消遣看,为用户在消遣娱乐时提供了更优选择。

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总监刘佳详细介绍了5.4.0版本在技术层面上的优化升级。
凤凰新闻客户端技术总监刘佳详细介绍了5.4.0版本在技术层面上的优化升级。

刘佳还提到,“算法升级”后的5.4.0版本还将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阅读享受。“通过打造‘智能算法+人工编辑’的最优组合,我们会较大程度上将大家都不喜欢的新闻 -- 也就是‘尾部新闻’剔除,一心一意为用户提供质量更高、雷点更少的阅读体验,”刘佳说。

前瞻趋势,顺势而为—凤凰新闻客户端以5.4.0版本为一个新起点,锁定新市场,把握“信息流”,洞悉阅读需求,提供优质精准推送……相信在激变的市场行情中,凤凰会以品质继续赢得用户信赖。

消息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