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承建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科普区项目 尚德电力为阿诗玛的故乡‘充电’

2008-12-19 13:36 4754

无锡2008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尚德电力将与云电投新能源公司及其他投资方合作,为年内开工建设的昆明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科普区设计、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尚德电力将为阿诗玛的故乡输送绿色电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云南地处高原,太阳辐射资源十分丰富,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云南仅次于水电的可大规模开发的可再生能源。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评价说,云南省建设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立意深远,项目选址石林县石漠化荒地,不与粮争地,不与林争山,对少数民族地区土地资源利用,对“世界自然遗产石林保护区”将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示范电站建成后,将采用和探讨、实验国内外先进光伏技术,展示新型太阳能装备及工业发展水平,具有科普、科研、示范效应,将成为云南省乃至我国太阳能并网光伏发电最具示范效应的项目。

尚德电力承建的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科普区总投资35.8亿元,装机规模66兆瓦,年平均发电量为 7703.89万 kw.h。该项目于2008年12月开始启动,计划18个月建成投产。项目竣工后,在太阳电池方阵区设有1862平方米的科普展示中心,可通过各种电子媒体技术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进行科普宣传。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每年前来观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超过300万人。电站科普区将向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国内外游客开放,成为西南地区太阳能光伏利用的一个大型科普宣传基地。

作为中国较大、世界第二的光伏组建制造商,无锡尚德力求将清洁、无污染的光伏产品回馈国家。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为奥运主场馆“鸟巢”提供绿色应急电力系统之后,无锡尚德又中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主题馆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方案、江苏省新能源淮安项目、昆明石林大型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科普区等重要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消息来源: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