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业绩表现强劲

- 集团销售额增长2.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3.5%),达到112.62亿欧元
- 处方药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业务发展态势
-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适度增长
- 作物科学事业部业务在持续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斩获成功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6%,达到26.82亿欧元
- 净收益增长18.8%,达到11.87亿欧元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2.4%,达到1.73欧元
- 每股核心收益预期上调
- 收购孟山都交易达成,打造全球农业领导者
2016-10-27 15:53 10863
2016年第三季度,拜耳集团保持强势增长,并达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在战略层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德国勒沃库森2016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第三季度,拜耳集团保持强势增长,并达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在战略层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拜耳而言,宣布达成收购孟山都的交易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里程碑。我们将倾力打造全球农业领导者,同时巩固加强我们作为生命科学公司的领导地位,”拜耳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周三在介绍第三季度中期报告时表示。

保曼表示,第三季度拜耳集团在运营层面也非常成功。拜耳的生命科学业务在销售额和盈利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全面增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处方药业务再次取得了非常积极的业绩表现。近期上市的产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有所增长,但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低于上年水平。作物科学事业部的经营业绩在持续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同比保持稳定。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和盈利有所增长。科思创的销售额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略有增长,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大幅增长。全年展望仍然乐观。 拜耳正在提高每股核心收益的预期。

2016年第三季度,拜耳集团销售额增长2.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3.5%),至112.62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10.04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6%,达到26.82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25.3亿欧元)。扣除特殊费用1.25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2.04亿欧元)后,息税前利润增加14.2%,达到17.95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5.72亿欧元)。特殊费用主要包括与收购孟山都交易达成相关的费用(5200万欧元),效率改善措施的支出(4900万欧元),以及收购业务整合的成本(23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增长8.1%,达到19.2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7.76亿欧元)。净收益增长18.8%,达到11.87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9.99亿欧元),持续运营每股核心收益增长2.4%,达到1.73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69欧元)。

持续运营总现金流强劲增长36.1%,达到19.51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4.34亿欧元),主要归因于息税前利润的增长等。由于运营资本占用现金的减少,净现金(总)流大幅增长31%,达到30.53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23.3亿欧元)。债务净额下降20亿欧元,从2016年6月30日的178亿欧元降至2016年9月30日的158亿欧元,主要归因于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

处方药业务销售额与盈利强劲增长

处方药产品(处方药业务)销售额大幅增长7.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7.6%),达到41.52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38.7亿欧元)。“我们近期上市的产品持续保持强劲增长,”保曼说道。口服抗凝药拜瑞妥®、眼科药物Eylea™、抗癌药物Xofigo™和Stivarga™,以及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的Adempas™的销售额总计达到13.95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10.82亿欧元)。经货币调整后增长28.3%。拜瑞妥®销售额再次实现强劲增长(经汇率调整后增长34.4%),这主要归因于在欧洲和日本市场的销量上升。拜瑞妥®在美国也同样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增长,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由强生的子公司负责营销。眼科药物Eylea™的销售额增长相当可观(经汇率调整后增长26.5%),这可以归因于欧洲和加拿大市场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现。

在领先的处方药成熟产品中,具有激素释放宫内节育器曼月乐®(Mirena ™)系列由于在美国市场积极的价格变化,销售增长幅度尤其显著(汇率调整后增长13.2%)。同样,在中国市场需求的持续推动下,口服糖尿病药物拜唐苹®(汇率调整后增长8%)和抗生素产品Avalox™/拜复乐®(经汇率调整后增长8.8%)也取得了积极的增长。受拜耳分销商的订购量波动影响,凝血药物拜科奇®/Kovaltry™的销量稍有下滑(汇率调整后下降2.4%)。特别是由于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加剧,抗癌药物多吉美®(Nexavar™)的业绩去年同比大幅下降(汇率调整后下降9.3%)。同样,抗多发性硬化产品倍泰龙®/Betaseron™在美国与欧洲市场的表现欠佳,整体业绩呈现大幅度下滑(汇率调整后下降19.7%)。整体来看,所有区域的处方药销售业绩经汇率调整后呈现增长的趋势。

2016年第三季度,尽管在研发上的投入仍然高出正常比例,但是处方药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3.4%,达到14.21亿欧元(2015年第三季度为12.53亿欧元)。部门收入增长的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业务的发展,尤其以近期推出的产品表现最为突出。另一个原因则是拜耳成功地将销售成本维持在去年的水平。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业绩呈现适度增长

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14.25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14.24亿欧元),但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上涨3.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地区、北美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发展良好,但欧洲销售额比起去年同期的强势增长有所走缓。“我们的Aleve™、Alka-Seltzer™、One A Day™和爱乐维®品牌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保曼表示。

止痛药Aleve™由于产品线扩张等原因,在美国的业务发展的很顺利,销售额经货币调整12.7%。Alka-Seltzer™胃药和感冒药系列(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5%),One A Day™维生素产品(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1.8%)同样因为美国市场产品线增加,销售额实现显著增长。爱乐维®维生素产品业务大幅上升(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7.9%),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另一方面,防晒产品确美同®业务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走低,整体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经汇率调整后下降5%)。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了3.5%,达到3.28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3.4亿欧元)。良好销售业绩带来的盈利尚不足抵消销售成本的上升以及约2000万欧元不利货币带来的影响。

作物科学业务在持续困难的市场环境下成功开展业务

农业业务(作物科学)销售额达到了20.57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20.81亿欧元)。根据已经上报的数据,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与去年持平。“尽管市场环境持续低迷,作物科学业务仍然成功开展业务。”保曼表示。作物保护/种子业务的市场持续低迷,其中拉美市场环境尤为恶劣,但作物科学部门仍然取得了与去年持平的成绩。作物科学业务在欧洲和北美实现了喜人的增长,销售额分别提升了5.8%和5.7%(经汇率调整)。亚太地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1%),但拉美/非洲/中东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经汇率调整后减少5.3%)。

在作物保护领域,杀菌剂业务实现了8.1%的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而杀虫剂销售额有所下降(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减少16.8%)。除草剂和种子处理业务分别较去年同期下滑1%和3.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而种子销售业务则显著增长21.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环境科学销售额同样大幅增长17.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

作物科学事业部第三季度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升0.6%,达到3.18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3.16亿欧元)。产品售价上涨和有利的货币效应带来了约8000万欧元的收益,抵消了因销量下滑、应收账款减值,以及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和盈利均有所提高

拜耳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增长0.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2.5%),达到3.6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3.57亿欧元)。亚太区发展尤为乐观,欧洲销售额也实现了增长,但是北美地区业务略有下滑。Seresto™抗跳蚤和蜱项圈业务在所有区域均发展良好,增长19.2%(经汇率调整后)。跳蚤、蜱和蠕虫控制Advantage™系列产品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虽然销售成本上涨,研发费用增加,但得益于销量和价格上涨,以及销售费用的降低,动物保健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6%,达到8900万欧元(2015年第3季度:8400万欧元)。

科思创盈利大幅度增加

科思创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30.04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30.09亿欧元)。业务与去年同期按报告基准持平(下滑0.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略增长1%。销量总体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尤其是聚碳酸酯和聚氨酯业务。所有业务单元的销售价格均有所下降。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9.5%,达到5.64亿欧元(2015年第3季度:4.72亿欧元)。原材料价格下降和销售量上升的影响完全抵消了销售价格降低的影响,盈利因约10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而减少。

9个月净收益大幅度提高

2016年前9个月,拜耳集团的销售额增长0.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3%),达到349.49亿欧元(2015年前9个月:348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可喜地增长了9.4%,达到91.23亿欧元(2015年前9个月:83.4亿欧元)。这得益于销量的大幅增长和销售成本的降低。尽管来自科思创独立法律实体和剥离糖尿病保健业务以及较高研发费用的非协同效应,拜耳仍取得了良好的业务发展。受不利货币影响,盈利约为1亿欧元。净收益增长了16.6%,达到40.78亿欧元(2015年前9个月:34.97亿欧元)。得益于持续经营,每股核心收益增长了7.1%,达到6.15欧元(2015年前9个月:5.74欧元)。

2016年的全年业绩充满信心

对于2016年全年,公司预计拜耳集团包括科思创在内的销售额将从460亿欧元增至470亿欧元,这仍与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符。此前,拜耳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目前,拜耳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经营,实现每股核心收益达到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此前: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这也包含自2016年4月19日起科思创的约64%的业务(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18日:约69%)。

拜耳集团持续预计生命科学业务的销售额约达到350亿欧元,即不包括科思创在内的拜耳集团。这仍与此前预测的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符。拜耳此前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这一计划包括来自业务剥离后具有独立法律实体的科思创约1.3亿欧元的非协同成本。

拜耳持续预计其处方药业务的销售额将超过160亿欧元,仍与此前预测的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符。公司持续计划将近期上市的处方药产品的销售额提升至55亿欧元。并且预计处方药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为实现低幅度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公司旨在提高该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拜耳持续预期其销售额约为60亿欧元。公司此前计划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销售额实现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预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与上一年持平。

鉴于市场持续疲软,拜耳预期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的基础上,作物科学的销售额与上一年持平。这相当于此前报告中约100亿欧元的销售额。拜耳预期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为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下降。

动物保健业务方面,拜耳继续预期销售额略高于上一年水平,并仍计划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实现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公司现预期动物保健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与上一年持平(此前: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在2016年,科思创预期销售额仍会下滑。对于2016年全年,经特殊项目调整后,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预期约为19亿欧元(此前:2016年下半年至少达到上一年水平)。

拜耳与孟山都的完美结合

2016年9月14日,拜耳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每股128美元收购孟山都,交易总额约为660亿美元,标志着拜耳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保曼表示:“这一步完全合乎情理,两家公司互补互足,是完美的组合。我们将整合优势,寻求解决方案,解决一个重大的社会挑战:如何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以可持续的方式为全球大幅增长的人口供给食物。”拜耳将根据全球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产品组合,无论他们是美国的大型商业公司还是印度的小农户。本次交易需要满足常规的交割条件,其中包括:孟山都的多数股东决议通过合并交易以及获得相关反垄断部门和其它监管机构的批准。拜耳已经启动报批流程,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国提交必要的申请,向欧盟递交申请可能会在2017年第一季度进行。在融资方面,10月初,拜耳已经成功获得570亿美元多家银行联合贷款。资本市场再融资将视各个市场条件而定,可能会在交易完成前酌情开展,拜耳预期将于2017年底完成交割。

您可登陆 www.quarterly-report-2016-q3.bayer.com,查看和下载截止2016930日的完整报告。
电视编辑可免费下载或订购最新拜耳影像胶片:www.tv-footage.bayer.com.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bayer.com 和 www.advancingtogether.com.

前瞻性信息警告声明

本通讯稿中包含的某些声明可能构成了“前瞻性声明”。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中的这些预计或预测存在重大差异。造成实际结果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以下:孟山都公司(“孟山都”)股东可能没有批准交易;交易时间的不确定;可能合并后在预期的时间内双方无法实现预期的协同效应和运营效率,或者孟山都运营根本无法成功地整合到拜耳股份有限公司(“拜耳”)运营中;此类整合可能比预料的更加艰难、耗时或耗资;交易后的收入可能没有达到预期要求;交易后的运营成本、客户流失和业务中断(包括但不限于难以维系员工、客户、业主或供应商关系)可能超出预期;孟山都保留了某些核心员工;由于交易的进行管理层的重心没有放在持续性业务运营上带来的相关风险;交易完成条件可能没有满足,或者在预期的条件或预期时间内可能没有获得交易所需的监管审批;双方满足合并时间限制、完成和会计及税务处理的能力;拜耳承担的交易相关债务的影响以及拜耳债务评级的潜在影响;拜耳和孟山都的业务合并效应,包括合并后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运营结果、战略和计划;孟山都10-K表年度报表中详细说明并且在2016年8月31日结束的财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的其他因素以及孟山都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其它文件中详细说明的其它因素,可登录http://www.sec.gov 和孟山都网站 www.monsanto.com 获取;以及拜耳公开报表中谈论的其它因素,可登录拜耳网站 www.bayer.com 获取。拜耳对于本通讯稿信息更新均不承担任何责任,除非法律另行规定。温馨提示读者,切勿过分依赖这些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仅代表本通讯稿发表之日前的观点。

附加信息和查找位置

本通讯稿与孟山都公司(“孟山都”)和拜耳股份有限公司(“拜耳”)的拟议并购交易有关。关于拟议并购,孟山都和拜耳打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相关材料。孟山都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初步委托声明书计划表14A,也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孟山都股东提交最终委托声明书(“委托声明书”),其中涵盖有关拟议并购交易的重要信息。本通讯稿既不是任何股票销售要约或购买要约请求,也不是任何投票或批准请求,亦不是委托声明书或孟山都可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备案或发送给其股东的关于拟议合并的任何其他文件。由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相关要约收购材料包含拟议交易方面的重要信息,获得这些材料后,我们督促孟山都股东认真阅读这些材料,包括最终委托声明书。投资者和证券持有人可登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http://www.sec.gov 和孟山都网站www.monsanto.com 免费获取文件(可以获取后),孟山都股东将在适当时间收悉关于如何从孟山都免费获取交易相关文件的信息。另外,也可以直接咨询孟山都公司(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林德伯格北路800号,63167)企业秘书处或拨打电话(314)694-8148免费获取文件(可以获取后)。

征求参与者

孟山都、拜耳及其各自的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被认为能参与向孟山都普通股持有人就拟议交易发起委托代理征求。孟山都2016股东年会委托声明书中介绍了孟山都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信息,委托声明书于2015年12月10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并且记录在2016年8月31日结束的财年的10-K表孟山都年度报告中,该报告于2016年10月19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其它关于委托代理征求参与者及他们的直接和间接利益描述的其它信息,无论是通过股票持有或其它方式,均包含在委托声明书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它拟议交易相关材料中。

消息来源:拜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