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诗的声与影 全季酒店人文活动热染蓉城

2016-10-25 15:34 7844
全季酒店人文活动“全季人文大赏”第四站来到成都,邀请到国内知名的诗歌传唱人蒋山,与成都本地摄影师王鑫,共同打造了一场真挚的人文盛宴。

成都2016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高晓松在写给母亲的书里有这么一段序:“妈妈从小告诉我们的许多话里,迄今最真切的一句就是:这世界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 其实诗就是你心灵的最远处。’”这句话确实触动了很多人心底柔软的地方。生活中不乏在路上而疲于奔命的人,如何令他们更有诗意地去享受工作、品味生活?全季酒店邀请诗人、歌者和艺术家从象牙塔中走出来,让诗歌和艺术回归大众的生活,为舟车劳顿的旅人,摒弃浮躁与麻木,扮演心灵家园的角色。

诗歌的韵味,存于美妙的声音与幻化的影像之中

2016年夏至,全季人文大赏在杭州,遇见了诗的季节,以《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成名的诗人余秀华,与华住董事长季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诗歌分享交流会。2016年霜降,全季人文大赏第四站来到了李白笔下“草树云山如锦绣”的成都。从去年开始启动的这项系列活动,不乏蒋琼耳、陈漫、左小祖咒等重磅嘉宾的精彩分享。此次人文大赏活动,全季酒店邀请到国内知名的诗歌传唱人蒋山,成都本地摄影师王鑫,共同打造了一场真挚的人文盛宴,将诗歌化成声音与影像带到成都,以诗歌再次燃烧生活的热情,唤醒听众心灵那个最远处的梦想。

10月23日下午,活动在川剧变脸中拉开序幕,以诗歌传唱人蒋山的《诗的 / 声》演唱会,以及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旅游摄影集《一座城池,一路风景》的作者王鑫的《诗的 / 影》分享会展开,从旅途中的诗歌与影像、城市与人文,融入到生活中的诗歌与声音、歌唱与吟诵,多面向展现诗歌的魅力与感动。现场四川特色糖画、茶艺互动展示,人们可边享用特色小吃边欣赏全季诗歌影像展,此刻的春熙路全季,为成都这一诗歌重镇增添了又一抹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蒋山带动全场演唱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将活动推向了小小的高潮。虽然这首海子的诗已经被读得太多,但蒋山还是以最简洁的旋律赋予了新意,那种九十年代的校园民谣,将这首歌从旧时代中拯救出来,重拾理想主义。王鑫在现场,更是亲自教学《全季诗歌与茶》的拍摄技巧,从诗签与茶具的摆设,光源的角度,到成像的比例等现场示范,力图将较好的影像存留下来,更好表达诗歌的蕴意。他的摄影代表作也被印制在活动所在酒店的房卡上,成为成都全季迎接来客的独特赠礼。另外,于全季成都春熙路酒店举办的为期两周《诗的 / 影》诗歌影像展,也将带有人文情怀、风土民情的旅游摄影作品与诗歌结合,持续展现给来往的宾客,将让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感受诗与远方、人文与情怀、生活与触动。尽管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一时的诗歌热潮一去不复返,但诗歌文化通过多样化的人群和形式呈现出新的发展生机。

重新诠释中产阶层的生活方式

更有诗意地去享受工作、品味生活,可能代表了一大批新兴中产阶层的生活追求。作为新一代中档酒店的代表,全季以自然、人文的品牌理念,重新诠释了中产人士的生活方式。

“全季期望能以集合人文艺术的活动,实践推广真善美的生活理念。”全季酒店 CEO 沈怡均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全季人文大赏的宗旨的同时,也谈到了“诗歌进全季”特色项目 -- 让入住全季酒店的客人,每天都能收到一款不同的诗歌书签。结合当时的节气与节日,精心挑选相对应主题的诗作,作品涵盖北岛、聂鲁达等古今中外优秀的诗人创作。同时,全季还为每一首诗作了延伸阅读内容,并且针对不同的诗作,提供形式多样的声音呈现方式,让客人不仅可以收藏这张精美的书签,更可以通过扫码二维码在全季的新媒体以音频的方式,收听诗歌的朗诵版本。2016年7月1日开始,全季坚持每天精选一首诗歌制作成诗签,放置于客房内送给宾客,目前已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全季酒店。除了每日精选诗歌之外,九月,全季另外创建了一个《全季人文》订阅号,将每天的诗歌作深度的延展。一张充满诗意的图片、一首关于诗的歌曲,将诗歌这门平民的、平日的,能够让心灵真正回归平静的生活艺术传递出去。今天乃至今后的每一天,全季都将致力于将诗歌融合声音与影像,让读者一起多面向地感受诗歌的魅力与感动。

全季酒店以极简的竹木空间营造出东方气质。由中国本土音乐制作人 Nicholas 度身创作的公共空间背景音乐,伴随着多次荣获红点设计大奖的顶级视听品牌 B&O 音响的梦幻音质,客人们更能在不经意间欣赏到来自各领域的大师级作品 -- 叶永青大师《万叶集》系列版画、瞿广慈的胖天使,甚至国际级雕塑家任军的大型户外水雕塑等艺术作品。而在客房里,全季以精选功夫茶具继续延续了酒店的人文气息,而这组原创的茶具来自同样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哲品,配合零压客房采用的美国金可儿旗下床垫、细腻的棉织品等细节,衬托了自主独立、追求品质、回归自然的新生代客群形象。

中国中档酒店的主力军

以全季为代表的中档酒店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根据华住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华住通过对中档酒店业务的巩固,在规模日益增长的同时,这些中档酒店的经营业绩也得到了不断提升。中档酒店中的成熟酒店 RevPAR 连续三个季度呈现高单位数增长。截至6月30日,在华住的筹备酒店中有36%都为中高端品牌,市场反响热烈。

目前全季酒店在中国已开业约260家酒店,预计2016年底将增至300家,未来五年更有千家开业计划。成都地区现有11家全季酒店,尚有2家正在筹备中,从都江堰到高新区、从宽窄巷子到九眼桥等景点均有布局,价位在200 - 500元不等。而此次全季人文大赏所在的全季成都春熙路酒店,作为锦江区旗舰酒店,地处成都市核心商圈春熙路步行街正北入口处,集商业、购物、时尚、美食、休憩、便利于一体。酒店2015年2月正式开业,客房总数279间,经过18个多月的爬坡期后步入成熟酒店行列,RevPAR 达到350元以上。

对于新生消费者而言,提升酒店品质不仅仅是产品层面的问题,差异化特色与独特价值将为其提供更长久的生命力和用户粘性。延续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全季更以艺术与人文的主张来打动消费者,影响大众的生活方式。

消息来源:全季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