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士巴索80年发展历程

瑞士巴索
2016-10-13 09:00 11945
位于瑞士 Hasle-Ruegsau 的家庭经营式公司从一家地方性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的跨国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技术中心,并始终专注产品的研发与更新。对技术研发的大力投入直接促使当前公司进行的一个民航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瑞士Hasle-Ruegsau2016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 这是专注以客户为导向的润滑液制造商瑞士巴索在庆祝其成立80周年时强调一句的箴言。瑞士巴索的成立源于1936年的一款鞋油 -- Blaha-Glanz。时代变迁,位于瑞士 Hasle-Ruegsau 的家庭经营式公司从一家地方性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的跨国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技术中心,并始终专注产品的研发与更新。对技术研发的大力投入直接促使当前公司进行的一个民航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公司前身为 Blaser+Co. AG,因成功生产了第一款产品 Blaha-Glanz --  一种防水鞋油当时仅在当地的周边农场出售,从此树立声誉。在1936年的经济危机时代,威利·巴索为今天的集团公司打下了基础。当时年仅20岁的他因为无法在之前有过培训基础的油漆行业找到工作,于是他在父母的房子里独自成立了一家公司,生产农业专用的润滑液和化学技术产品。在原材料匮乏的战争年代,他坚持不懈,不断地积蓄力量。

战争结束后,公司开始迎来真正的转机,客户范围得到了拓展,除了农场主外,还面向机械车间、建筑行业、木材和金属加工行业以及第一批工厂。作为威利·巴索的孙辈、现任常务董事的马克·巴索先生这样说道:“凭着创业时期的先锋精神,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断扩大公司规模、增加工厂的产量并使其逐渐现代化,同时提高研发水平。”

逐步成为跨国企业

1974年,彼得·巴索(自2010年起担任董事会主席)接手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二代掌舵人。作为一名机械工程师,他着手将金属加工纳入公司的业务范围,并在欧洲和欧洲以外的地区建立和扩大销售网络。基于公司的全球定位,公司更名为瑞士巴索润滑有限公司。1981年,瑞士巴索润滑有限公司在纽约歌珊地成立。 1995年和1996年,位于德国、捷克和日本的子公司相继成立。今天,巴索在全球大约60个国家拥有自己的子公司和代理商,实现了与客户的紧密联系,员工总人数达600人,其中有300人供职于瑞士公司。

从金属加工液到液体切削工具

公司坚持不懈地开发所有与金属加工液相关的技术,包括进一步扩大和完善研发实验室(它是业内较大的研发实验室)。在大约 3500 平米的面积内,70位化学家、微生物学家和实验室技术员致力于研发优质的切削液,并分析来自全球客户的金属加工液样品。为了能够在加工方面向客户提供有效的增值,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专有的技术中心。马克·巴索表示:“自那时起,在代表着最先进技术的加工中心内,我们能够为客户实际呈现具体的加工操作,并对新开发的切削液执行最严格的测试。对我们来说,这也是我们希望继续扩大的技术优势。”

第三代CEO马克·巴索先生指出:“工厂生产力、经济效率和加工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属加工液的质量,以及加工专家的技术。得益于公司内部对于技术的专注,我们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完全满足其要求的切削液解决方案 ,即液体切削工具。”

刀具寿命翻倍

在近期的一个项目中,技术中心的巴索专家成功延长了刀具寿命。瑞士巴索的一家知名合作伙伴跃居国际领先供应商,他们主要利用高强度钛合金制造航空零部件。为了延长挖槽加工过程中的刀具的寿命,他们与巴索专家们在 Hasle-Ruegsau 的超现代技术中心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

巴索专家修复了该合作伙伴的 DMU 65 整体五轴铣床的运行状态,并采用摆线铣削策略进行综合测试。专家们将上一代的传统金属加工液与改进过的切削液进行加工对比。在磨损试验时,磨痕宽度达到0.30 mm。

测试的结果非常之好,完全满足该合作伙伴的需求。利用瑞士巴索优化的液体刀具,加工过程因刀具磨损而被迫停止前,可以铣削11个凹槽,而非仅仅5个。至此,刀具寿命得以翻倍,而这一结果在一系列的测试中得到了验证。

加工数据:
操作:挖槽铣削
材料:航空结构件用高强度钛合金
机器型号:DMU 65 monoblock (DMG MORI) 五轴铣床
使用刀具:Sandvik 2P342-1200-CMA 1740 – 直径12 mm端铣刀
切削参数:Vc 80 m/min, fz 0.075 mm, ae 0.9 mm, ap 19 mm
供液压力:75 bar

最后,马克·巴索表示:“瑞士巴索,包括合作伙伴对于所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在生产周期方面的改进尚未得到检验。在此,我们也准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继续进行优化。”

瑞士巴索将出席2016年11月17-22日东京举办的日本国际机床展览会(东展厅,E6007展位)。

消息来源:瑞士巴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