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任命陆奇博士管理在线服务集团

2008-12-05 15:21 1972

雅虎前高管将管理面向消费者、广告商和发行商的互联网业务

华盛顿州雷蒙德12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今天宣布,陆奇博士将加盟该公司,担任在线服务集团总裁一职。陆博士将负责微软的搜索与在线广告以及该公司的在线信息与通信服务等多个业务的运营。陆奇博士将向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 汇报工作。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822/MSFTLOGO )

陆奇最近担任了雅虎 (Yahoo!) 搜索及广告技术集团工程部执行副总裁,负责雅虎的网络搜索和货币化平台开发工作。陆奇博士于2008年8月从雅虎离职,结束了在雅虎长达10年的服务工作。

鲍尔默表示:“我对陆奇将加盟微软感到十分高兴。陆奇的深厚技术专长、杰出领导能力以及勤勉精神在技术行业是众所周知的。他加入我们的执行管理团队将使微软从中受益。”

陆奇博士表示:“微软将有机会给在线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对此我感到非常振奋。微软已经为其搜索和广告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组建了一个由研究员和工程师组成的卓越团队来推动在线服务领域的新一轮创新。我期待着与他们一起工作,帮助转变人们和企业使用互联网来发现和分享信息的方式。”

在担任雅虎搜索及广告技术集团工程部执行副总裁之前,陆奇还曾担任工程部副总裁,负责雅虎搜索与市场业务部的技术开发,包括该公司的搜索、电子商务以及业务与产品的本地化上市。

在1998年加盟雅虎之前,陆博士曾是 IBM 阿尔马登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人员。而在加入 IBM 以前,陆博士是卡内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的一名研究专员,同时还在中国复旦大学任教。陆博士拥有20项美国专利,并持有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理学学士与硕士学位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

陆将于2009年1月5日正式到微软就职。作为在线服务集团总裁,他将负责由 Scott Howe 管理的广告主与发行商解决方案部门 (Advertiser & Publisher Solutions)、由高级副总裁 Yusuf Mehdi 管理的 Online Audience 部门、由高级副总裁 Satya Nadella 管理的在线服务集团研发部 (OSG Research & Development) 以及由 Rik van der Kooi 管理的在线服务集团财务部 (OSG Finance) 等部门。Scott Howe 和 Rik van der Kooi 都已晋升为企业副总裁。

由于现已成功完成对 aQuantive 的整合,aQuantive 前任首席执行官兼微软广告主与发行商解决方案集团高级副总裁 Brian McAndrews 已经决定从微软离职,并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完成向史蒂夫-鲍尔默和陆奇的工作交接。

鲍尔默表示:“Brian McAndrews 创建了一个面向广告主与发行商的世界级业务部门,并成功领导了 aQuantive 与微软的整合案,为我们新一阶段的增长打下了基础。尽管我对 Brian 离开公司感到很遗憾,但是我理解并尊重他的决定,唯有祝愿他有一个最美好的未来。”

Ballmer 表示:“我也要对 Scott 和 Rik 实至名归的升职表示祝贺,并期待他们与陆奇、Yusuf 和 Satya 一起在在线服务集团发挥领导才能。”

作为今天公告的一部分,一些团队将进行进一步的整合。在线服务集团的区域销售组织将整合进由首席运营官 Kevin Turner 领导的微软一体化的销售、市场与服务集团 (Sales, Marketing and Services Group)。整合后的集团将更名为 Consumer & Online,由企业副总裁 Darren Huston 领导,该集团还将包括由副总裁 Bill Shaughnessy 领导的全球广告销售与服务 (Global Advertising Sales and Services) 组织。

微软 (Nasdaq: MSFT) 创建于1975年,是帮助个人和企业充分实现自身全部潜力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商。

/致编辑:如果您有兴趣查看微软的更多信息,请登陆微软网站上的微软企业信息页面,网址: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 。网站链接、电话号码和职务在新闻发布时是正确的,但此后可能会出现变动。如欲寻求更多帮助,记者和分析师可以联系微软的快速反应团队 (Rapid Response Team),或参见 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contactpr.mspx 上列出的其他适当的联系方式。/

消息来源:微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