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建香港携手共创“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2016-09-22 16:44 14337
2016年9月21日下午,“领航计划”全球讲师招募新闻发布会暨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仪式在香港隆重召开。

香港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21日下午,“领航计划”全球讲师招募新闻发布会暨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仪式在香港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投石智库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指导,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协办,同时得到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旅港福建商会、广东省晋江商会、深圳市福建商会、香港菁英会、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大力支持。

领航计划启动仪式,左起周安达源,徐伟福、吴井田、杜一楠、洪忠信、吴忠刘、徐凯祥、施维雄、张国良
领航计划启动仪式,左起周安达源,徐伟福、吴井田、杜一楠、洪忠信、吴忠刘、徐凯祥、施维雄、张国良

闽聚香江,名流共话“一带一路”与“智慧风口”

本次论坛由知名闽籍新生代企业家徐凯祥先生发起。论坛邀请到了郑穆智、林树哲、吴良好、施维雄、洪忠信等来自政商学界的150位名流,共话“一带一路”闽港机遇。这是一次香港和福建政界、商界、哈佛商学院及香港科技大学等学界多圈层跨界交流、共话“智慧风口”闽港机遇的盛会,也是一次国际化、高层次、高规格的盛事,在香江之畔掀起一股“智慧风口、闽港领航”的旋风。

投石问路,晋江奏响人才培养行动的号角

晋江市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出席活动并做重要发言。吴部长讲到晋江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现在的晋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招才引智,必须面向世界。” 吴部长讲到,“我期望政府、企业、协会和专业机构,和衷共济、共进发力,以较大的诚意和力举,诚邀全球人才、平台、智库前来建言献策、施展宏图。”本次举办“领航计划”全球讲师招募新闻发布会暨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仪式,旨在对接政商学界优质项目,引进全球创新智慧、高端智库资源,共同推进区域合作和人才深度交流,为晋江的转型升级、创新突围,注入强大的人才资源和智慧动力。

劲霸男装董事长兼总裁洪忠信先生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作为企业的领军人与掌舵者,多年的商海征战,让我深知,市场环境、人才资源对企业的成功何等的重要!”谈到创业,洪董引用父亲的两句话说:“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不得了”,“人是最宝贵的财富”与大家分享。作为首期“领航班”的班主任,洪董对在场的“领航班”学员发出寄语,“‘领航计划’这对于咱们晋江年轻的企业家而言,就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良机。”

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左起徐凯祥、吴忠刘、施维雄
晋江市市委常委吴忠刘(右二)与投石智库发起人徐凯祥(左二)签定合作协议

闽港领航,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

投石智库的创始人徐凯祥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讲到,投石走访了许多地方政府和企业,发现“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是许多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痛点和需求,希望能够占据产业链高附加值的环节,也希望能够走出去布局全球市场。投石的使命就是是为了让每一家公司享受开放创新时代的智能红利,能够接触、使用、整合到全球一流的智力资源,打造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

在活动中,晋江市政府和投石智库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举行了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仪式。徐凯祥先生讲到,选择在香港召开领航计划全球讲师招募新闻发布会,就是希望更多站在全球商业思想和实践前沿的精英人才能够加入领航计划,帮助晋江年轻一代企业家更快速地成长,成为引导晋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领航者。

晋江市市委常委吴忠刘(右二)与投石智库发起人徐凯祥(左二)签定合作协议
海西国际引智香港工作站授牌,左起徐凯祥、吴忠刘、施维雄

智慧风口,两地嘉宾分享一带一路主题演讲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来自香港和内地的政商学界的重要代表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主题演讲,“一带一路”主题演讲将整场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香港独立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主席郑慕智先生,香港中资证券协会永远名誉会长谢涌海先生,深圳市《时代商家》与《一带一路》杂志社社长吴井田先生,以“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中国经济应对和抓住国际化的发展契机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郑慕智律师表示,晋江位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市,是“一带一路”经济路线的重要一环,而香港又具有国际经验、人才、资金等优势,加上香港有不少成功的闽籍企业家,可为两地合作提供良好基础,携手争取“一带一路”商机。

消息来源:深圳投石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