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晋江市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圆满举办

广州2023年4月10日 /美通社/ -- 4月8日,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晋江市文旅宣传推介活动走进花城广州。


本次活动是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走出去",直达客源地将粉丝"引进来"的一次尝试。文旅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餐饮民宿、旅游伴手礼、非遗传承人、媒体达人等组成类型丰富、好玩好用的推介阵容。

推介落地广州领展购物广场,以闽南红砖古厝和竹椅长桌的氛围布置为还原城市风光,在地建设"闽南文化的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通过轻松、休闲的沉浸式体验和丰富、特色的推介表演,为现场的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亮点十足、精彩纷呈的文旅嘉年华。

台上文旅盛宴 引客"晋"享美好

当天下午14点,现场滚动播放起《来去晋江》《梧林》《磁灶窑址》《金井》《五店市》文旅宣传片,用栩栩如生的画面讲述晋江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吸引了现场市民游客的目光,引人驻足观看。而接下来柯派高甲戏《公子游》和掌中木偶《欢庆》的非遗表演,生动演绎人间烟火、万象纷繁。更有一曲国家级非遗表演南音,婉转悠扬、荡气回肠,引得市民游客拍手称赞。


活动现场以"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为核心,从"古街古村""古韵""古早味"三个方面,集中展示了晋江的城市风采和文旅特色。一曲乡愁颂,一座华侨村,一段拼搏史。晋江市文旅推介人庄培源以一首《梧林》引入对于梧林传统村落和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的推介,在他的讲述中这两个各有千秋的人文景点令人神往。非遗讲古传承人王培焕则以妙趣横生的讲古,带领现场的市民游客云游晋江,着重介绍了草庵摩尼光佛造像、安平桥以及磁灶窑金交椅山遗址等参观点,尽显传统建筑之美、非遗技艺之妙。更有美食达人陈悟空,以亮点频频的视频《丫特》和生动形象的推介全方位展现舌尖上的晋江!

台下互动狂欢 圈粉"晋"在于此

台上精彩的推介让人目不转睛,台下密切的互动让人印象深刻。泡茶体验、有奖问答、美食试吃、闽南语互动、非遗体验、闽南博饼……通过丰富的体验形式,市民游客能够零距离感受晋江文旅的盛情。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晋江心意伴手礼文创产品区香气诱人,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品尝土笋冻、拳头拇、面线糊、肉粕等一系列具有晋江特色的美食及伴手礼产品。

而旅行社酒店展示区内,五店市传统街区结合景区特色与换装表演与现场进行互动,获得了一致好评。高甲戏服互动体验区内,不少人在等待化妆的过程中,掏出手机自拍并直播起了这一次好玩的非遗体验。而推介过程穿插的闽南语互动,更是在现场掀起了一阵"闽味"十足的小高潮。

同时,现场还准备了闽南博饼体验,市民游客跃跃欲试地排起了长队,想要博个好彩头。此外,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旅行社推出符合广州客源地特色的旅游线路,并开启现场特惠活动,进一步扩大晋江市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晋发旅游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以及自媒体大V前来参加,并在各大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曝光受众达八百万以上,强势辐射晋江、广州及其周边客源地市场,有效提升了晋江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加强了晋江与广州之间的文旅联动,助力两地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消息来源:晋江市晋发旅游会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