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20峰会聚焦普惠金融 即有分期实现蓝领信用价值

即有分期
2016-09-08 10:25 11384
2016年9月5日,由中国和G20成员共同制定的《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在杭州G20峰会上正式发布。即有分期认为,作为实践普惠金融的重要一环,消费分期在加快金融资源分配,提升金融效率,提升中低收入群体的信用价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2016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5日,由中国和G20成员共同制定的《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杭州G20峰会上正式发布这是全球首个数字普惠金融指导原则共包括8大项,涵盖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中的创新与风险、法律和监管框架、数字金融服务基础设施、金融消费者保护以及数字技术和金融知识普及等内容。即有分期认为,作为实践普惠金融的重要一环,消费分期在加快金融资源分配,提升金融效率,提升中低收入群体的信用价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即有分期
即有分期

这份原则由中国牵头并在G20峰会上发布,并非偶然。由北京大学发布的《北京大学数字普惠金融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惠及超过4.5亿老百姓;为大量原本难以接触到金融网点的农民、农民工、中老年、残障人士等提供了安全、便利、易用的金融服务。可以说,在普惠金融方面,中国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

自创始以来,即有分期始终专注于为包括蓝领工人在内的中低收入群体提供小额消费的分期服务。伴随着普惠金融政策的指引,自创立以来,短短两年,即有分期累计发放贷款额已经超过60亿元人民币,遍及城市达150多个,惠及消费者达300余万人。

目前,即有分期主打产品为商品贷、零花钱、豪有钱这三款产品。商品贷是客户在零售门店购买商品时可分期享有的贷款产品;零花钱是一款随借随还的现金贷,主要满足客户资金周转的需求;豪有钱是优质老客户可享受的线上零面签现金贷产品,相比零花钱授信额度更大。可见,即有分期围绕着中低收入群体不同的消费层次,提供了符合不同人群的普惠金融产品,形成了属于中国中低收入阶层的,完整的消费分期金融生态。

“我们在帮助中国的蓝领群体建立他们的信用体系,实现他们的信用价值。”数据显示,由央行主导的信用体系覆盖人群目前占比仅有38%。即有分期CEO曹诚认为,目前包括蓝领工人、农民等在内的大批中低收入人群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加入到这个信用体系当中,即有分期正在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信用价值,而这也正是普惠金融的价值。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