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首站召开,消金创业赛涌现新亮点

清科集团
2016-08-09 13:30 6705
由清科集团、神州融、益博睿、阿里金融云联合主办的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首站,于2016年8月4日在北京正式启动,200多位持牌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VC、创业者与会。

北京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以迅猛的发展势态席卷了不少传统领域,其中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大版块——消费金融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以便捷、迅速、低门槛等特点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价值。随着消费升级及行业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中国消费金融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首站召开
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首站召开

由清科集团、神州融、益博睿、阿里金融云联合主办的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首站,于2016年8月4日在北京正式启动,200多位持牌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VC、创业者与会。根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聚焦场景、共建生态”为主题,建立由VC、银行资金、大数据风控技术、云计算等行业领先机构资源的消费金融生态联盟,今后还将会陆续在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四地开展巡回峰会,辐射全国消费金融创业投资和资源对接生态链。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给大会致辞,他希望本次活动对于打造健康的消费金融生态起到积极作用,建议消费金融的创新创业者要形成和互联网巨头的差异化战略,抓住2B2C的机遇一家电商平台、一个连锁店、一个大型经销商下面可以链接成千上万的小微型商家机构,而这些小微商家每家服务几百几千个客户,这样就可以将消费金融业务渗透到社会的毛细血管中,真正做到普惠金融。

会上,主办方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研究中心、清科母基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向现场观众发布了关于消费金融的几组数据,数据显示近年来消费金融投资增长迅速,其中早期投资占比较大,超过80%。她强调:“互联网消费金融过去三年保持三位数的增长,是传统消费金融行业年增长速度的六倍。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场景化、细分化、垂直化和普惠化,实际上是整个消费金融的桥头堡,所以消费金融企业的发展不是每年三倍,五倍的发展,而是每年一百倍,一千倍的发展,速度非常非常快。”

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神州融,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平台服务商,首家提供银行级消费金融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公司,其所采用的核心技术和自动决策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全球主流银行和各大消费金融机构。神州融联合创始人黄海珈认为,消费金融的场景无处不在,而面对巨头林立的消费金融圈,如何在夹缝当中找到新的增长点,创业者学会弯道超车,聚焦于细分消费信贷场景和业务创新,充分利用好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基础设施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全球决策分析领导行业领导者,益博睿大中华区CEO姚诚彰表示,益博睿致力于为中国的银行、信贷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提供全球领先的决策分析、反欺诈和信用评分技术。同时,益博睿作为全球较大的征信公司,业务覆盖美国,英国,墨西哥,澳洲和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运营当地的企业征信和个人征信业务,在中国也收购了本土较大的企业征信公司。益博睿姚总表示:希望和未来中国消费金融行业一起成长,并可以协助中国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大会联合主办方阿里金融云总经理徐敏认为:在金融行业重要的三个层,第一是连接层银行柜面包括保险公司代理人都属于连接层,互联网能够将第一层的隔膜降低。第二个是数据信息,银行金融风控都是通过数据信息数据,而互联网大数据让现在的风控变得更加准确可行。第三个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使金融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而消费金融也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来自吉林九台农商行、迪信通、美团、用钱宝、百合金服的高层参与了圆桌论坛,分享了关于消费金融场景+资金+风控的精彩观点。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选拔、线下行业投资探讨+Demo、以及总决赛的方式,联合国内多家知名消费金融机构、顶级VC/PE共同打造。在投资方发掘优质项目企业的过程中,大赛还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参与者提供业务扶持、资源对接、导师计划、媒体宣传等一系列服务,以对创业者的实效帮助,推动中国消费金融服务的创新升级。

活动日程
活动日程

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参会报名
报名地址:http://g.pedaily.cn/ac/?id=242  

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
报名地址:http://g.pedaily.cn/ac/?id=234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