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OS质量领先:确保塑料增材制造中稳定的零件质量

易欧司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016-07-22 10:00 8758

上海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整体方案:从初级产品到EOS(易欧司)激光烧结材料,确保质量始终如一

作为高端增材制造(AM)解决方案方面的全球技术和品质领导者,EOS提供业内无可比拟的质量管理体系。该体系包含粉末材料、系统和工艺方面的所有技术要素。这些要素对采用增材制造技术生产的零部件的质量特征具有直接影响。EOS全球质量管理总监Torsten Schlichtholz表示:“通过协调并控制所有相关的变量,EOS确保创造尽可能较佳的零部件特性,从而解决我们不断壮大的工业客户群体所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这些客户现在采用我们的技术,以稳定的质量来批量生产塑料零部件。”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708/387555

EOS材料:已获证明的质量与溯源性

粉末材料是零部件质量的重要支柱。在多方位质量管理体系中,EOS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确保每批粉末材料都能达到同样的可靠性与一致性。从用于生产EOS激光烧结材料的最初产品开始,EOS已经开始进行质量保证。生产工艺的每一个步骤都会被不间断记录下来,并进行全程验证,直至EOS粉末材料被交付给客户。

为了生产用于最常用塑料聚酰胺-12的基础产品,EOS与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开展了长达数年的合作。原料在被交付至EOS之前,赢创需要进行全面的质量保证流程并记录,最终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9001:2008)。这包含了对聚合物与粉末指标的所有相关检测,例如自由流动特性、粉末密度、熔化与冷却性能和加工适宜性测试。

在经过验收试验认证的检测以及额外的到货检测之后,EOS还会在KVS GmbH(隶属于EOS的一部分)的EOS设备中进行精细的再加工,以便达到尽可能较好的工艺适宜性。KVS还采用获得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08),而该体系规定在加工过程中及之后要进行各种质量保证。如果达到所有的标准,那么该体系将依据ISO 10204提供一份测试报告。

除了测试粉末材料自身特性之外,EOS还会用激光烧结系统加工一组试样和拉杆,并且其特征情况将采用验收标准进行评估。只有通过了这两项测试,该批产品才会被发运给客户。每次发货都将附有相关的测试报告(根据欧洲和国际标准EN 10204 3.1),为客户记录相关测试结果,例如向客户提供一份综合文件,用于客户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

EOS系统:严格遵循生产标准

自1998年起,EOS GmbH制定了获得认证的增材制造体系(ISO 9001:2008),可用于面向采用激光烧结技术的增材制造系统、材料和解决方案的开发、生产、配送和服务。除了粉末材料之外,EOS系统还为严格要求的稳定零部件质量建立了另一项重要标准。EOS还会根据设备验收流程,进行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并记录。在此过程中,会打印一些参考样件,对其进行力学性能和尺寸精度等权威检查。

EOS工艺:经过测试并有保证的参数

采用专有的EOS参数组的加工工艺成为了确保零部件达到质量一致的另一个重要元素。EOS在开发并完善工艺参数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该公司在粉末材料开发过程中建立了标准化参数组,可以为客户确保良好的生产过程并促使零部件达到相似的良好质量。在最为常用参数组的开发中,EOS会3台激光烧结系统和3批次粉末材料,打印3个参考样件,以确保在各种情况下,客户都能得到零部件恒定的良好质量。

如欲了解新闻稿全文,敬请访问EOS网站。如欲了解相关材料数据库,敬请访问此处

消息来源:易欧司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