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国家需要解决年轻人不断上升的疾病风险问题

烟草和酒精使用、不健康的饮食以及缺乏运动成为亚洲年轻人患病的主要风险因素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2016-07-21 17:38 6130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的新研究表明,亚洲有机会通过解决年轻人面临的关键风险因素问题,遏制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态势。

华盛顿2016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PRB) 的新研究表明,亚洲有机会通过解决年轻人面临的关键风险因素问题,遏制非传染性疾病 (NCD) 的流行态势。

致力于分析公共健康问题的全球非盈利性组织 PRB 指出,非传染性疾病是全球以及亚洲大多数国家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21世界较大的公共健康挑战之一。

亚洲正面临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四大非传染性疾病日益流行的困扰。这些疾病主要由四大主要风险因素导致:烟草使用、酒精的有害使用、缺乏运动以及不健康的饮食。

这四大风险因素都是可改变的行为,通常在青春期或青年期开始或形成,为后来患上非传染性疾病埋下诱因。一些亚洲国家的年轻人已经面临多种高危风险因素,如果不采取行动,这些风险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份名为《Addressing Non Communicable Disease Risk Factors Among Young People: Asia's Window of Opportunity to Curb a Growing Epidemic》(《在年轻人中解决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亚洲遏制非传染性疾病流行趋势的机会》) 的报告建议加强对食品行业的监管,如在食品和食品标签中设置盐、糖或饱和脂肪较高含量,以及收取汽水税。

这份报告由 PRB 资深研究员 Toshiko Kaneda 和 PRB 高级政策分析师 Reshma Naik 完成,旨在敦促建立安全的公共空间和基础设施,便于进行体育运动、主动转运和其他形式的体能活动、介绍针对饮食和体育活动有效的学校干预;以及鼓励年轻人、家庭、学校和社区共同解决运动缺乏和不健康的饮食问题。

这套出版物由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Young Health Programme (YHP) 提供支持,包括一项政策报告、数据表以及全面的数据附录强调立即采取行动应对亚洲年轻人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的重要性。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www.prb.org) 致力于为全世界人们提供人口、健康和环境信息,并且使他们能够利用这些信息来造福自己和子孙后代。

消息来源: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