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质量百分百坚持 李锦记向行业分享食品安全优秀经验

7 月14 日,全国调味品行业2016 年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单位,行业领军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连续第八次协办与支持了座谈会。

北京2016年7月15日电 /美通社/ -- 714日,全国调味品行业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以及众多调味品及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阶段食品安全工作的新特征与新方向。作为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单位,行业领军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连续第八次协办与支持了座谈会。

会上,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卫祥云分享了食品行业的新信息、通报了调味品行业基本情况、提出相关创新思路、并感谢企业的支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发表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独到见解、分享了30年来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的变化与趋势。许多与会领导嘉宾还纷纷以李锦记作为典型案例,回顾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对李锦记的良好印象,并表示,食品安全工作需要行业龙头企业的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同时,对李锦记代表在会上表达的构建“食品安全文化”和食品业界“诚信圈”的提法给与肯定与赞许。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经理李洋先生致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经理李洋先生致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部经理李洋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质量保证副经理罗友明女士则做了调味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探讨与分享的报告,细致阐述了李锦记在严把产品质量关所作出的方方面面的努力。

 

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罗友明女士做交流分享
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罗友明女士做交流分享

 

座谈会现场,李锦记展示了全新推出的零添加薄盐醇味鲜酿造酱油、日式风味凉拌汁、越式风味凉拌汁等产品,引起参会嘉宾的广泛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与李锦记工作人员咨询产品特征,并表达对李锦记在产品创新方面的赞许。

 

会场内李锦记优质的新产品供业内外人士品鉴
会场内李锦记优质的新产品供业内外人士品鉴

 

创立128年来,李锦记始终践行诚信,重视食品安全。长期形成与坚守的严苛品控理念 -- “100-1=0”,要求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达到零缺陷。因此,李锦记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客户的信赖与喜爱。李锦记的标准超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标准,也让李锦记产品能够在全球市场畅通无阻,成为民族品牌的骄傲。同样,李锦记曾有幸登上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成为航天员佐餐食品,也体现出其产品过硬的品质。

每一年,李锦记都会有很多新的举措来保障品质。2015年,李锦记全球首套连续蒸煮与圆盘制曲系统引入,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原料加工环境的卫生可靠;2016年,李锦记新会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认证,说明李锦记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了国家乃至世界优秀检测实验室的运作水平。

2016年是李锦记质量年,在全球范围开展“质量百分百坚持”的系列活动,由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亲自挂帅,深入不同地区开展动员,李锦记全球几千名员工共同参与。活动内容涉及到产品质量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交流改进、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其目的就在于,将品质保障的理念,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内化于心,作用于所有李锦记人的实际工作中去。李惠中先生提出建立食品行业“诚信圈”的构想。就是希望形成企业与上下游之间一种良性循环的关系,而且又互为制约,只要有一个地方出现问题,便影响他在这个圈子里的声誉和信任度,就可能被这个圈子抛弃,以此保障在每一条食品产业链上的零缺陷。

李惠中先生强调: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公司一定要把食品产业做成良心企业,提升客户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因此李锦记公司员工会时刻铭记这个使命和责任。同时,希望携手国家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业界同仁,通过共同努力,共治共享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美好的蓝天。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