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蹦床GS认证新EK指令生效 中国蹦床企业把握趋势应对挑战

2016-07-08 18:16 9100
7月8日,德国莱茵TUV质胜中国系列“2016蹦床产品国际市场准入论坛”在上海莱茵大厦举办,来自LIDI、Amazon等蹦床行业相关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标准的冲击下蹦床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解决方案。

上海2016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对于蹦床行业来说,2016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代。EN 71-14:2014和EK 2决议两项针对家用玩具蹦床和健身迷你蹦床产品的重量级标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生效,对国内众多蹦床买家和制造商来说,如何更好地解读新标准、把握行业全球趋势,是未来抢占海内外蹦床市场的基础。

TUV莱茵玩具及儿童产品经理王波讲述新旧标准
TUV莱茵玩具及儿童产品经理王波讲述新旧标准

 

全体人员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7月8日,德国莱茵TUV质胜中国系列“2016蹦床产品国际市场准入论坛”在上海莱茵大厦举办,来自 LIDI、Amazon 等国际买家、蹦床行业意见领袖、企业精英等蹦床行业相关人士汇聚一堂,聚焦蹦床行业出口全球数据、健身迷你蹦床安规及市场准入、家用玩具蹦床新标准、蹦床相关认证标识(GS, LGA Quality)等话题,聆听行业领先企业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在新标准的冲击下蹦床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解决方案。

“2016年4月,新的EK指令生效,这意味着健身迷你蹦床产品出口欧洲将可以颁发 GS Mark 证书。”TUV莱茵轻工产品服务高级经理管乾介绍说,“在德国及欧洲,购买贴有GS标识的产品已成为大众购买的习惯,表示该产品已通过独立认证单位的安全测试。因其被德国及欧洲大众广泛认可,是非常实用的敲门砖。”新的EK指令以固定式训练器材为基础,结合了玩具、以及体操类产品的要求,例如增加了专门针对扶手的静载和动载测试,内容更加全面而严格。与此同时,今年2月针对家用玩具蹦床产品的标准EN 71-14:2014正式生效,完善了对14岁以下儿童玩耍使用的蹦床产品的标准法规。

论坛上,TUV莱茵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其针对全球蹦床市场所做的市场调研,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前景。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全球蹦床市场上,成人蹦床约占30%,儿童蹦床约占70%;欧洲、美国和中国分别占据全球蹦床市场的前三大市场份额。欧美市场对蹦床的需求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且需求稳定,目前已形成高端的产业集群和系统的整体方案供应商,但同时,欧美市场蹦床产品的标准也在不断提升,这对致力于进军欧美市场的中国蹦床产品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再观中国市场,近年来国内蹦床市场逐渐火热,但行业水平普遍较低,产品集中在产业链的中低端。蹦床企业规模普遍偏小,缺乏研发投入,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为零部件生产和代工,在海外尚无品牌知名度。随着国内需求日趋上升,国外大品牌厂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国内蹦床生产企业正在努力了解海外法令法规,掌握产品变革的主动权,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市场预热和配套安全规范。

“对买家来说,统一的标准有利于统一采购要求,而对制造商来说,拿到 GS Mark 可以证明他们的实力。TUV莱茵在蹦床测试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可以帮助买家和制造商充分理解新标准的要求。”管乾表示,“并且,大中华区范围内,我们在上海、广州、宁波、台中等多地拥有实验室可以进行蹦床测试,一站式市场准入服务能帮助客户轻松打入目标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