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乐队学院首届学生毕业

2016-07-06 15:29 8254
2016年7月5日下午3时,上海乐队学院2014级学生演奏证书毕业典礼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举行。

上海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5日下午3时,上海乐队学院2014级学生演奏证书毕业典礼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举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贝兆健、上海乐队学院院长余隆、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纽约爱乐乐团团长马修.凡比西恩等出席典礼并致词。上海乐队学院演奏证书由余隆作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纽约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艾伦.吉尔伯特共同颁发。

余隆和艾伦·吉尔伯特为毕业生颁发演奏证书
余隆和艾伦·吉尔伯特为毕业生颁发演奏证书

上海乐队学院项目自创办起就受到上海市政府的鼓励和支持。“文化事业发展首重人才培养,人才培养首重职业能力教育。两年来,上海乐队学院本着建设全国交响乐团演奏人才高地的目标,一手抓基础知识技能培训,一手抓实践能力锻炼,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贝兆健对上海乐队学院的办学意义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两组毕业生为到场来宾演绎了巴赫的《赋格的艺术》选段和齐尔品的《六首圆号四重奏》之“狩猎”。小号学生姚天浩在就读期间多次在国际音乐赛事中获奖,并考入杭州爱乐乐团担任小号副首席,他在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短短两年的学习时间,我们对职业乐团演奏的理解却有了很大的变化,也有幸见证了学院在教学和管理上越来越完善和成熟。非常感谢来自上海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们,以及上海乐队学院提供的乐团实践机会和大师课,这些力量正是通过上海乐队学院这个平台拧在一起,帮助我们迅速成长起来。”

丰富的职业乐团实践机会是上海乐队学院的核心教学优势。六月中旬,学院小提琴学生武奥列、中提琴学生巴桐、双簧管学生吕爽和大管学生张慧在纽约中央公园和布鲁克林展望公园,与纽约爱乐全团同台演出,由其音乐总监艾伦·吉尔伯特执棒,演绎贝多芬费德里奥序曲与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巴桐在上海乐队学院就读的两年间曾前往悉尼、新加坡、香港等地参加乐团演出实践,这次的纽约爱乐乐团实践仍然让她大呼“太难得了”。“我们每天坐在一起排练和演出,很自然地留意到他们很多意识和习惯层面的东西,同时也有一个特别强烈的整体性的感受,这两者一个是微观的,一个是宏观的,一下子就能感染到我们,把我们带动起来。”这四位学生还将参加纽约爱乐乐团在今年上海夏季音乐节中7月8日音乐会的演出。7月6日上午,上海乐队学院所有学生与纽约爱乐全团同台排练贝多芬第三交响曲,是本次教学期的一大亮点。

在过去两年间,上海乐队学院和国内外多个职业交响乐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今年刚与 NDR 易北爱乐乐团签订了五年的教育合作计划,充分展现出学院在国际音乐界受到的关注和重视。

上海乐队学院圆号艺术节日前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落下帷幕,由纽约爱乐乐团圆号首席菲利普·梅耶斯和上海交响乐团圆号首席郭忠宝、彼得·所罗门担纲,新加坡交响乐团圆号首席韩小光为特邀嘉宾。这是上海乐队学院第二次举办单一乐器的音乐节,和去年的长号艺术节一样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有赖于优秀的师资团队、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形式多样的拓展活动,上海乐队学院建校以来在教学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几乎全部非在职学生在就读期间考入国内外的职业乐团,首届学生的毕业典礼正是对上海乐队学院建校四年间不懈努力的见证。纽约爱乐乐团团长马修·凡比西恩在致辞中提及建立上海乐队学院的初衷,“这项计划关乎很多东西,最主要的目的,是让新一代的、有天赋与抱负的乐团音乐家有机会可以达到较高的目标。我们的乐团 -- 无论在纽约、上海、甚至全世界 -- 一直以来,都渴望有才华的音乐家会把他们的精力投入乐队演奏,为未来的乐团与古典音乐世界担任使节的角色。”院长余隆在致辞中也回顾学院的迅速发展。他说:“上海乐队学院经过四年的建设已经成为业内较受关注的职业演奏员培育机构和教育品牌之一。今年的招生,很多从顶尖音乐学府毕业的学生都来报考,包括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等等。我对上海乐队学院和今天在座的毕业生都充满信心!”

消息来源:上海乐队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