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30日举行

东海杯帆船赛正式进入报名程序
2016-07-06 09:20 7348
7月5日上午,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台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台州市政府、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浙江台州举办。

中国台州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7月5日上午,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台州国际大酒店举行。台州市政府、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浙江台州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嘉年华活动的核心板块为东海杯帆船赛,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众多船队参赛。该赛事已正式进入报名程序。

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

依托台州游艇小镇独有的自然风貌和水域优势,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将通过系列活动展现台州游艇小镇魅力,带动台州游艇业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的举办,是台州滨海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游艇小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滨海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亮点。

水陆联动融合论坛、赛事打造最丰富的年度盛宴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透露了本届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的几大主要亮点:

东海杯帆船赛帆船赛是台州倾力打造的国内最具规模、较专业的大帆船赛事。该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台州国际旅游岛建设,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台州,提高台州的国际知名度,培育打造强势水上运动赛事品牌。

台州国际游艇展览会首分水上和陆地两个展区,展品规模各种船艇超100艘,预计参观人数超5万,力争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游艇贸易推广平台之一,是两年一度的集“展览、论坛、赛事、活动”于一体的复合型国际游艇盛事,实现培育中国游艇文化、促进中国游艇消费的积极目的。

汇聚全球产业精英,展示中国游艇力量的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系列论坛也将同期举办,议题包括游艇产业发展、游艇经济、运营模式创新等内容,将汇集来自国内外的游艇行业协会领袖汇聚台州,共同见证和分享世界游艇盛典带来的产业创新思维、投资贸易机会和商务社交盛宴。

此外,港湾都市摄影展、航海派对、环球航海分享等活动,也将为此次游艇嘉年华增色不少。

游艇业走进大众化消费  国际嘉年华启航正当时

游艇产业是海洋经济中的一个新兴产业。根据世界游艇行业的发展规律,当人均 GDP 达到3000美元时,游艇经济开始萌芽;当人均 GDP 超过7000 美元时,游艇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我国而言,目前人均 GDP 已处于8000美元左右的关口,为推动我国游艇产业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300多年的发展,游艇在国外事实上已演变为民众常规休闲娱乐的消费品。游艇并不是只有富人才能玩得起的游戏和显阔的资本,而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就国内而言,游艇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在力。因此,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的举办将促使大众认识到游艇消费方式,提高娱乐生活质量。

主办方介绍,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将按照“政府扶持、市场化运作、产业基地支持”模式运作,期间通过举办高规格的帆船赛、国际游艇展、专题研讨会、音乐娱乐派对等,定位于面向和服务长三角、华东地区,形成辐射全国的最具影响力的游艇嘉年华活动。

台州游艇小镇雏形已现绘就海洋经济发展新蓝图

以产业支撑作基础,拓展延伸产业链,台州正在积极打造一个产业高端集聚、极具地方特色的游艇小镇,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

今年6月17日,浙江利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民本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台州游艇基地项目,建设台州游艇小镇,项目协议总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

选址于台州市金清镇金清新港入海口两岸的台州游艇小镇项目,面积共计3.5平方公里(不含水域),其中建设用地1.62平方公里。小镇按照“一镇二港三园三乐”的理念规划建设,即一镇:台州游艇小镇;二港:金清渔港、台州游艇母港;三园:台州游艇产业园、渔港产业园、农业产业园;三乐:游艇乐、农家乐、渔家乐。

目前,小镇正重点抓好港池疏浚、港闸建设、配套道路、港堤保护和绿道建设,积极筹备首届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不久之后,随着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将在游艇小镇的举行,一个台州时尚休闲旅游目的高地正拔地而起。

消息来源:台州国际嘉年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