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趣解读旅游如何利用社会化释放市场潜力

时趣
2016-06-17 08:10 7289
旅游业应该如何借助社会化释放市场潜力?6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在线旅游业研讨会上,时趣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静与阿里旅行副总裁等旅游业内资深人士探讨了旅游业的社会化营销的问题,给出了旅游如何利用社会化释放市场潜力的答案。

北京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营销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移动社交密不可分的旅游业应该如何借助社会化释放市场潜力?6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在线旅游业研讨会上,时趣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静与阿里旅行副总裁等旅游业内资深人士探讨了旅游业的社会化营销的问题,给出了旅游如何利用社会化释放市场潜力的答案。

移动时代中国人的社交依赖程度从数据可见一斑,93%的人外出旅行会携带手机,千禧一代(指1984-1995年出生的人)占到出境旅游人群的73%,中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了58%,46%的人拥有活跃的社交账号。一段旅行与社交媒体密不可分,旅游灵感的激发可能来自于朋友圈看到了别人晒出的旅行美景,可能来自于和朋友的交谈,旅行目的地的选择可能来自于在几个旅行APP上的比较选择,旅行途中的花费可能来自于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旅行日程安排来自于旅行社群APP,酒店及游玩的预定来自于淘宝阿里等,旅行中的喜怒哀乐的分享会出现在微博或是微信上。

中国人社交依赖程度数据图
中国人社交依赖程度数据图

社交对于旅行产生直接且可观的影响。在2012年新浪微博活跃期,电影《港囧》在微博上带来了巨量的讨论,去往泰国的旅游订单增长了70%。有很多的旅游业内的企业利用社会化营销获得了成功。例如Airbnb,其在拓展中国市场时,时趣利用社会化大数据营销上的优势,帮助Airbnb迅速打开中国市场,使其获得了众多的口碑传播和用户互动。

Airbnb用户互动页面
Airbnb用户互动页面

时趣通过三个步骤成功帮助Airbnb完成此次营销首先,先分析传播平台,这个平台用户基础必须足够大,方便开展营销活动,人们愿意在这个平台分享和参与,平台需要有较高的凝聚力等因素,所以最终选定新浪微博作为传播的平台。其次,确定宣传的目标受众,具有一定的自主经济消费能力、热爱旅行、以及近期有出国旅行计划的人是Airbnb的潜在使用者。最后,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制定从产品到用户体验的内容,通过产品吸引用户关注和利用体验做口碑传播,形成良好的用户互动体验,以增加用户对Airbnb品牌的认知度。

春秋航空作为一个善于在社交媒体挖掘价值并不断创新的品牌,通过社会化广告精准投放策略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回报收益,通过时趣社会化广告投放策略成功将日常微博营收放大20倍。2013通过社交网络为企业带来3.5亿营收。这一结果是通过找对人、说对话、计划投放和数据分析四个步骤实现。

步骤2:说对话
步骤2:说对话

首先找对人:通过大数据挖掘,精准锁定目标人群。春秋航空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潜客挖掘,以人群属性、兴趣图谱、粉丝共同关注的优质账号等多维度数据筛选出有机票购买需求的用户,做到广告投放有的放矢。其次说对话:把广告变成内容,让传播更加自然。春航制定了适合社会化传播的内容方向,将99系列特价机票活动、感恩节专享机票秒杀活动等广告变成内容,建立起与目标消费者联系的桥梁,让广告在传播中更加自然。再次计划投放:大数据捕捉用户精准画像,对应匹配内容推动。春航将适合社会化传播的创意内容和不同的投放人群组合交叉匹配,制定不同投放组合计划进行轮播展示,在调整中进行内容营销。在测试中将互动率较高的传播组合进行重点推广。最后数据分析:大数据精准投放,提升销售转化36%。春秋航空详细分析了优质粉丝群体特性,了解他们的喜好,从而有针对性进行调整和优化,通过时趣大数据精准投放策略春秋航空每个月推动十多条内容,便可带来3000多万的精准曝光,产生近万次传播。

趋势到来,大数据技术和社会化广告平台应用对于营销模式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时趣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移动社交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愿景是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愿意用自己独特、专业的视角和行动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数字营销、社交营销的改变,挖掘市场潜力,创造更大的价值。

消息来源:时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