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签署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强化关于食品安全能力建设的战略合作
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
2016-06-15 23:30 6340
今天在南非CGF(消费品论坛)全球峰会的世界消费品行业领导人大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表明双方致力于为食品安全进行大规模合作。

南非开普敦2016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南非CGF(消费品论坛)全球峰会的世界消费品行业领导人大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表明双方致力于为食品安全进行大规模合作。

应对全球层面上的关键挑战

今天确定下来的合作将要运用 UNIDO 和 GFSI 这两大组织的丰富经验与知识,以便通过在全球食品供应网络中的一系列关键地区开展大规模食品安全能力建设项目,落实“扩展路线图”。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614/379055LOGO

这个发展计划将基于GFSI全球市场计划(GFSI Global Markets Programme),后者将帮助明确小型或欠发达食品公司如何能够应对食品安全挑战和获得进入市场的渠道。这将得到 UNIDO 的支持,并能得益于他们在工业发展能力建设方面的专业经验。

影响深远的实施计划的路线图

根据目前正在精心制作的路线图,这个影响深远的食品安全能力计划将在一系列关键地区实施,首先是从中国、东南亚和非洲开始,然后会在更多地区继续推行。

  • 在中国,UNIDO 和 GFSI 的合作旨在为该国当地食品企业扩大食品安全能力建设,并使之符合可持续发展供应商发展计划(SSDP)和建立中国食品安全倡议(CFSI)。
  • 在东南亚,UNIDO和GFSI的合作将要启动地区性 SSDP 计划,将 UNIDO-AEON(日本永旺集团)马来西亚SSDP计划扩展成为一个多国多买家计划。
  • 在非洲,合作项目将受益于强大的UNIDO影响力,未来将为非洲能力建设设计和打造一个联合UNIDO-GFSI多国多买家项目。

进行跨部门合作,实现进一步发展

UNIDO 项目发展和技术合作司总司长 Philippe Scholtes 对新合作评论说:“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预计每年有多达6亿人在吃了被污染的食物后生病。而我们与 GFSI 的合作将进一步为社会包容性、可持续性和工业发展加强与促进安全食品的多项效益。”

GFSI 董事会主席 Mike Robach 则对此表示:“由于和 UNIDO 进行这项合作,我们很有可能在上述关键地区创造更大的影响,我们对发挥这方面的潜力充满了热情。多部门合作乃是实现跨越边境和障碍的食品安全的必然道路。我们根据此次合作而做出的共同努力将让我们以更快的速度,向着达成我们为各地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的愿景迈进。”

在南非举行的 CGF全球峰会 很自然地为此次合作的签约仪式提供了良好的背景,800位大型消费品公司的高级企业领导人以全球峰会为契机,共话行业未来。秉承Better Lives Through Better Business”(通过更好的企业创造更好的生活)的信念,消费品论坛与400位成员共同努力,通过GFSI推动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健康福利、端到端价值链与食品安全方面的积极变革和经营效率提升。

媒体联系人:

Lisa Prevert
消费品论坛公关部
电邮:l.prevert@theconsumergoodsforum.com

垂询详情,请联系:
Anne Gerardi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
电邮:a.gerardi@theconsumergoodsforum.com

Gerardo Patacconi
UNIDO农业发展部
电邮:G.PATACCONI@unido.org

消息来源: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