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王国宣布成立Digital Domain Interactive业务分部

收购游戏开发商Digital Funk Machine 致力创作具突破性的虚拟实境内容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2016-06-15 20:57 11572
数字王国宣布成立分部Digital Domain Interactive。建基于IM360在虚拟实境方面的突破性往绩,数字王国将透过这个新成立的业务分部专注发展及制作以互动及游戏的虚拟实境内容。

香港2016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屡获殊荣的国际视觉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3.0之母公司兼内容创造及技术拥有者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公司”,股份代号:547),宣布成立分部 Digital Domain Interactive。建基于IM360在虚拟实境方面的突破性往绩,数字王国将透过这个新成立的业务分部专注发展及制作以互动及游戏的虚拟实境内容。为此,公司同时公布收购由游戏界资深工作者 Jeremy Airey 先生创立的游戏开发公司 Digital Funk Machine。

Digital Domain Interactive的成立,标志着数字王国在推动互动内容创作及虚拟实境市场踏出另一重要一步。随着消费者可以接触到Oculus Rift、HTC Vive 及 PlayStation VR 等具突破性的虚拟实境平台,新业务分部将致力为全球观众持续创造兴奋刺激的虚拟实境体验。在Airey先生及其团队的管理下,新业务分部将全速发展,并推出以世界知名的动画角色为题材的游戏产品,角色即将公布。Airey先生及其团队将向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兼营运总监Amit Chopra先生汇报。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数字王国将在核心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扩展这个发展迅速的虚拟实境领域。我们与Digital Funk Machine的精英合作已超过一年,由Jeremy和他的团队成立新业务分部最为理想不过,也标志着数字王国会全力在游戏业界扩展。我们对Jeremy加盟数字王国的大家庭感到十分兴奋,期待团队会带来独一无二、并具突破性的虚拟实境游戏新体验。”

Digital Funk Machine 行政总裁 Jeremy Airey 先生表示:“数字王国以极具创意及顶尖技术,以及渴望迎接未来挑战的团队而举世知名。有幸加盟这个团队令我们感到十分兴奋,我们期望会一起携手,经历这场虚拟实境的娱乐旅程。”

作为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Airey 先生与一群 Interplay 前成员共同成立 Digital Funk Machine 公司,其中并包括其获收购前的主席Mark Phoenix先生。该公司专注于虚拟实境领域的第三方产品开发、制作原创知识产权作品及技术创新的工作。作为业内资深人士,Airey先生 曾于科乐美(Konami)、Midway Home Entertainment及 Interplay Productions 等多间公司担任开发及创意业务的重要职位。Digital Funk Machine 团队曾为艺电的美国职棒大联盟系列创作多项得奖作品,其他著名作品包括模拟市民系列的《Sims DJ》、《托尼滑板之地下竞赛(Tony Hawk’s Underground)》、《大富翁(Monopoly Classic)》及《老虎活士09(Tiger Woods PGA Tour 09)》。此外,这支顶尖团队亦专注于 Amazon Fire TV 及 Oculus Rift 等新兴平台的技术发展。

关于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547)。数字王国为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在香港、美国、加拿大、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地区经营及投资业务,包括文化娱乐、视觉特效制作、共同制作电影业务、物业投资及贸易等。

于2013年7月4日,集团收购了由 Digital Domain 3.0, Inc.、Digital Domain Productions 3.0 (BC), Ltd. 以及Mothership Media, Inc. 组成的数字王国3.0集团。数字王国3.0集团拥有近20年历史,是美国媒体行业较大的视觉特效、动画、电影供应商之一,主要参与视觉特效、动画及电影制作。集团目前并透过旗下的Immersive Ventures Inc.及IM360 Entertainment Inc.着力建设360度直播或录影影片的资料库,致力于主流媒体和娱乐领域建立及发展虚拟实境技术(包括360度全方位镜头拍摄技术)。

2016年4月,集团完成收购由国际著名艺人谢霆锋先生成立的后期制作公司朝霆 Post Production Office Limited(PO),进一步加强其在大中华区的视觉特效和后期制作服务。同时,集团亦正式向Prime Focus Limited收购其持有余下数字王国3.0集团之股权。未来双方亦打算积极为广告、动画及虚拟实境行业提供后期制作及视觉特效服务。

公司网站:www.ddhl.com


传媒垂询,请联络: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黄行宜

电话:(852) 2894 6373  / (852) 9732 8223

许明丽

电话:(852) 2894 6264  / (852) 6338 3852

电邮:digitaldomain.hnk@hkstrategies.com

 

消息来源: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54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