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通华纳代表中国移动电视行业出席中英传媒产业高峰论坛

世通华纳
2008-11-06 15:23 3606

-- 崔斌:国际传媒界看好中国新媒体市场

伦敦2008年11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以“中国创造”为名的中英传媒高峰论坛在英国最具有世界文化代表性的标志建筑 -- 富丽堂皇的大英博物馆隆重召开。该论坛由英国 IPCN 国际传媒携同世界权威传媒机构之一英国卫报集团共同主办,是以中国传媒品牌为主体的国际级传媒业界年度精英盛会,也是中英传媒界首次高规格对话。

这场跨国传媒盛宴吸引了欧洲和中国的传媒界风云人物、法律界、金融界的权威学者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峰会以尖峰对话、高端会谈、特色报告以及专项论坛等方式,就当前世界传媒产业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全方位的讨论。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黄勇教授、湖南广电局局长欧阳常林、分众传媒总裁谭智以及世通华纳常务副总裁崔斌等中国传媒界精英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作为中国公交移动电视行业的唯一受邀代表,崔斌以《中国新媒体及移动电视的发展》为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崔斌认为,2008年将成为中国媒体市场的分水岭,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两极分化现象将会更加严重。传统媒体中,电视仍占据主体地位,而纸媒的市场份额将持续下降;以网络和户外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增长迅猛,将成为带动市场奔跑的黑马。尤其是以世通华纳为代表的公交移动电视行业表现突出,在资本大量涌入和商业模式逐渐成熟等因素的推动下,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此外,广告主对新媒体的认可度也在逐渐加大,国内权威媒介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有56.8%的企业对新媒体的广告投放量正在上升中,新媒体市场潜力巨大。

市场迅速发展的背后是新媒体运营商的积极推进,世通华纳一直专注于公交移动电视行业,致力于移动电视媒体理论的建立与评估标准的规范,并在近期与尼尔森在基于采用传统电视调研方法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等行业标准,为广告主提供了公正的衡量公交移动电视价值的评估标准,助推整体行业进入成熟期,也标志着公交移动电视开始步入主流媒体行列。

崔斌新颖独特的观点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这是中国公交移动电视媒体首次在国际性高端峰会上自我展示,使国际传媒界对中国新媒体有了全新的认识,WPP、DMG 、OMD 等国际大型广告公司更是表示看好这一领域的潜力。WPP 一早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其全球总裁 Dominic Proctor 在峰会上盛赞与中国的合作,认为中国新媒体在最近几年的表现非常抢眼,其发展速度已超越传统媒体,他鼓励更多的人大胆踏出与中国合作的步伐。

在峰会上,国际传媒界对中国传媒产业商务模式、投资机遇、对外合作政策法规和新媒体发展趋势充满了兴趣,而中西传媒文化交流与融合,中国及世界传媒产业发展趋势展望等话题也让嘉宾们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海南广电集团总裁丁辉、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魏平、上海文广集团英文频道总监孙伟等人的演讲让国际传媒同行对中国电视业的发展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此次论坛,不仅提高了中国传媒的品牌影响力,更使世界各地区的业界精英们共同分享了在中国市场成功运作的经验,将能进一步推进中外传媒业的合作与交流。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