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与成都签署《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

旨在加快“一带一路”贸易中心的发展
2016-05-26 11:15 8035
全球领先的海陆空货运服务供应商 DHL 全球货运 (DHL Global Forwarding) 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签署了一份《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作为政府机构,致力于将成都按照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成为主要的贸易中心。

上海2016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海陆空货运服务供应商 DHL 全球货运 (DHL Global Forwarding) 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于昨日签署了一份《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作为政府机构,致力于将成都按照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成为主要的贸易中心。

DHL 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黃国哲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签署一份《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
DHL 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黃国哲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签署一份《中欧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

 

这份谅解备忘录将见证 DHL 全球货运与成都市政府之间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该城市物流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通关效率和货运能力。随着亚洲较大的铁路集装箱运输中心落户成都,成都连通中欧货运,相较于“一带一路”计划,已提前开始快速革新。这其中包括2013年成都市与波兰罗兹之间的蓉欧快铁,以及2014年中亚列车等高速铁路通道的建设。

成都在“一带一路”的多条线路上占据战略性位置,其中包括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长江经济带。成都是中国西部较大的贸易中心并在吸引商业与贸易的境外投资方面居中国西部城市之首。[1]根据此谅解备忘录,DHL 还将进一步利用成都的出口贸易线路,为该城市包括高新区和天府新区在内的快速发展的自由贸易区的出口商们提供相关服务。凭借DHL针对电子和汽车行业所提供的专业物流服务及由此带来的对成都产业城市群的特别关注,成都的一些高增长行业如汽车有望在未来10年增长50%。[2]

DHL 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 (Steve Huang) 说:“作为中国在经济发展、产业强度和海外投资[3]方面表现较好的城市之一,成都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可为原先南丝绸之路的复兴创造新的价值。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非常高兴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开展合作,自3年前首次推出成都至罗兹的西部走廊铁路解决方案后,开通成都到土耳其的班列,进一步加强我们在这个城市铁路货运方面的发展,并且期望在成都较大程度地创造增长与发展的各种机遇。

为顺应“一带一路”战略,DHL已快速发展了沿新丝绸之路的未来几年的方案。去年,DHL将多式联运网络拓展到了台湾,把台中与连接苏州与华沙的跨西伯利亚北部走廊连接起来,并增加了郑州与汉堡之间的东西向货运。在2014年,DHL在中欧西部走廊率先推出温控集装箱运输,使得对温度变化敏感的产品获得全年运输的服务,而不受气候影响。

1 http://www.gochengdu.cn/culture/vigor-and-vitality/vigor-and-vitality/vigor-and-vitality-a79.html
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epaper/2016-04/29/content_24950827.htm
3 http://www.milkeninstitute.org/newsroom/press-releases/view/280

消息来源:D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