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发布虚拟现实业务综合战略

与Starbreeze合作启动基于实体场所的规划
IMAX将开创涵盖摄影机拍摄并输送内容的全面整合的高端公共娱乐VR体验
IMAX中国
2016-05-21 16:05 242178
IMAX 公司( NYSE: IMAX )宣布其开发的基于位置的高端虚拟现实( VR )体验战略,将在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和其他商业场所提供身临其境的、多维度的体验,内容涵盖娱乐内容和游戏。

上海2016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IMAX公司(NYSE: IMAX)宣布其开发的基于位置的高端虚拟现实(VR)体验战略,将在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和其他商业场所提供身临其境的、多维度的体验,内容涵盖娱乐内容和游戏。继昨日宣布研发IMAX谷歌VR摄影机后,IMAX进一步扩大其VR计划,与Starbreeze AB公司签署合资协议。Starbreeze AB公司总部位于瑞典,是一家从事独立内容开发、高品质VR娱乐内容及硬件的出版及发行的公司。

根据此协议,IMAX将创建高端VR体验,充分利用Starbreeze独特的StarVR头戴设备技术。该装备可提供210度全周视野-相当于目前市面上其他VR头戴设备的两倍,从而提供一个与IMAX品牌相匹配的、真正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体验。作为合作的一部分,Starbreeze现有的VR娱乐内容和游戏库将被提供给消费者,也包括将由谷歌IMAX VR摄影机捕捉的优质内容。 IMAX也会通过其现有的好莱坞导演和片方的伙伴关系,探讨建立新的VR内容合作。同时,Starbreeze会带来它在游戏行业通过出版和合作所获取的新的交互式内容,包括其与好莱坞电影公司狮门影业的合作。Starbreeze正在与狮门影业开发《疾速追杀》(John Wick) VR游戏以及其他内容。

通过将高端设备、更强劲的计算能力与广阔空间相结合来创造一个高度差异化的,基于娱乐目的地的VR体验,IMAX看到的是一个能够吸引观众从家中走出来寻求体验的独特机会,这与IMAX在电影院的成功战略十分相似。

随着技术和娱乐的发展,我们继续创新也在不断寻找新的平台来扩展IMAX体验,”IMAX Corporation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我们相信VR蕴含着巨大的前景。而基于IMAX对于沉浸式娱乐技术的深入了解、与导演、片方和院线强大的行业合作关系和已在全球建立的品牌认知度,这是很自然的一个战略发展。正如IMAX提供着较佳影院观影体验,Starbreeze也是迅猛发展的VR行业的先锋,其头戴设备能呈现更加宽广的、IMAX般的视野,使消费者可以体验到一个全新的世界,用身临其境和逼真的感受去观看、感觉、移动和娱乐。在与Google合作把IMAX带入VR影像捕捉领域的同时,Starbreeze为我们带来了内容输送和发行方面的专长,结合在一起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完整的、跨VR生态系统的全方位体验的产品。”

新的VR体验区域将设立在一些经过甄选后的商业综合体,比如大型购物中心和旅游目的地等。双方今年将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推出多达六个体验地点,而第一个IMAX VR体验的试验场地已经选定。如果取得成功,此计划和概念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

我们相信在公共社群中以较高品质的影像来体验VR是较佳途径之一”Starbreeze首席执行官Bo Andersson Klint表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在世界各地的电影院和商业场所感受到令人兴奋的高端VR经验。这个开放的内容平台将娱乐和激发全球数百万人。对用户而言,我们的合作伙伴-台湾宏碁电子生产的StarVR HMD头戴设备结合IMAX品牌及其全球影院网络将是一个超棒的结合。

该合资公司将使用IMAX品牌,由IMAX提供产品设计,管理和安装服务,以及销售,市场营销和传讯支持。Starbreeze负责软件平台,硬件,技术和产品支持。 IMAX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挖掘其庞大的导演和院线的合作关系,同时Starbreeze也将利用其在开发和出版互动娱乐体验方面的合作关系。

我一直是IMAX的忠实信徒,IMAX是一个伟大的长期合作伙伴,著名好莱坞导演迈克尔·贝说,作为一个导演,IMAX基于位置的VR体验展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让观众能够更深入的走进我们创造的世界。我们在与IMAX就当前一些有趣的VR理念展开深入讨论,我非常期待试用他们的新技术。 

派拉蒙影业全球副主席罗伯·摩尔表示:全世界的观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深入体验他们喜爱的影片和系列电影。IMAXVR战略能让消费者沉浸于一个全新的世界,拓展了电影本身,并为我们的电影内容开启了许多激动人心的创意可能。 

“Starbreeze对我们的互动式故事讲述和VR业务的增长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很高兴能够进一步扩大这种关系,并引入我们一直以来的老朋友IMAX门影业互动体验和游戏业务总裁彼得·莱文说,我们对于基于现实场所的VR娱乐体验抱有极大的信心,这对于扩大我们的VR产品组合,包括《疾速追杀》VR游戏和其他与Starbreeze合作的项目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Odeon UCI电影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多诺万表示:我们致力于为观众提供尽可能较好的观影经验,吸引他们离开自家沙发走到影院里。我们与IMAX的长期伙伴关系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而且我们对IMAX与电影公司,导演和院线的合作关系、及其领先的品牌和技术充满信心,这些非常有利于IMAXVR领域的拓展。我们看到了VR在影院行业的巨大前景,所以对于在VR领域与IMAX合作以及IMAX所投入的努力非常感兴趣。

关于Starbreeze AB

Starbreeze是高品质娱乐产品的独立开发商,出版商和发行商。在位于斯德哥尔摩,巴黎和洛杉矶的工作室中,公司基于具有专利设计和许可的内容,创建游戏和其他VR娱乐产品。Starbreeze的最新游戏包括《收获日2》、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银行抢劫合作游戏和即将发布的的《疾速追杀》VR射击游戏以及OVERKILL打造的FPS版《行尸走肉》。

Starbreeze已经着手开发真正身临其境的VR体验,通过结合软件和与宏基电子共同生产的StarVR高端头戴装备中的硬件,Starbreeze展现出独特的战略眼光和将高端VR带给大众的使命。20156月,Starbreeze与法国Infinite Eye公司联手合作,在电子娱乐展(E3)推出了StarVR的虚拟现实体验。20161月,Starbreeze揭开StarCade项目的帷幕,让观众感受自己沉浸到高端VR体验中。由Stephane Barbato执导的首个VR体验电影《Cockatoo Spritz》在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举办首映会。

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Starbreeze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第一北部优先上市,以Star AStar B为代码,ISIN码为SE0007158928A股)和SE0005992831B股)。 Remium Nordic是公司的认证顾问。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tarbreeze.comhttp://www.starvr.comhttp://www.overkillsoftware.com

关于IMAX

IMAX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

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331日,IMAX在全球68个国家共有1,066IMAX影院(952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7家商业影院与97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10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都是IMAX公司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查询。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 IMAXCN)。

消息来源:IMAX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