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养老服务业迎来政策利好 CHINA AID持续领军养老及康复平台

CHINA AID是中国举办时间最长、展览面积较大的国际性养老服务业商贸博览会,展品范围涵盖养老服务、生活护理、辅助器具、康复医疗、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六大领域。2016年预计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与。

上海2016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 CHINA AID)将于2016年6月8-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我国出生率的持续下降以及民众预期寿命的持续上升我国老龄化进程将会进一步加速催生对养老产业的巨大需求。而由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此剧有利于保障老年人权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利于拉动消费、扩大就业,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加大金融支持丰富养老金融产品

《意见》提出,支持拓宽有利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多元化融资渠道,支持处于成熟期、经营较为稳定的养老服务企业在主板市场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养老服务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融资。支持处于成熟期的优质养老服务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方式融资。《意见》还提出,鼓励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积极开发可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大力发展养老型基金产品,鼓励个人通过各类专业化金融产品投资增加财产性收入,提高自我养老保障能力。鼓励信托公司利用信托制度优势,积极开发各类附带养老保障的信托产品。

相对于老年健康产业、医疗卫生等,我国市场上为尚未退休人群提供的养老金融产品,以及为退休后人群提供的金融服务等,均十分匮乏。但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国家政策的扶助政策不断提出,金融又做为经济的重中之重,此与庞大的需求不相匹配。随着全社会对养老金融的认识深入,养老金融势必成为商业银行竞相角逐的“新蓝海”。

养老产业方面

未来10-15年将进入黄金时代。针对中国国情而言,由于中国自身服务业发展程度较低、老人家庭观念强和未富先老等特点必须发掘适合中国老人心理的养老模式。养老地产应不仅是以地产业为主导而是结合服务业实行跨行业整合(养生、护理和治疗)甚至与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同时针对不同需求如活跃老人、低度照顾老人和高度护理老人需对硬件和软件进行的人性化和舒适化的设计。

有着16年历史的 CHINA AID,通过对养老市场发展脉络的准确把握,不断引入适合中国养老服务发展水平的国内外产品、经典案例进入中国市场。展会现场将囊括养老服务、康复医疗、生活护理、辅助器具、宜居建筑和健康管理6大板块的上千种产品及行业服务,一站式满足来自养老机构、康复医疗机构、养老社区等专业买家的采购需求。同时,CHINA AID 将为供需双方提供展前匹配,展中洽谈平台,展后持续对接等多种服务。除了丰富多彩的展品,CHINA AID 着力打造辐射行业热点的多场国际性行业主题论坛,可让参与者全面领略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聆听行业大咖的经验与智慧,与国内外养老同仁分享行业资讯,共享行业先进技术及经验;另现场将特设“高龄者生活体验区”铺设适合老年人的家居、设施,让参观者可切身体验。

国内新东苑快乐家园,椿熙堂养老服务公司,和思康健置信·亲睦家(鹭湖)健康公寓,中金瑞华佰仁堂、太平-梧桐人家、泰康-申园、新华人寿等都将亮相展会现场。

CHINA AID 诚邀大家亲临现场,共享养老产业无限商机!免费参观登记请登录:www.china-aid.com 或添加官方微信“养老及康复”点击“观众登记”。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