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大附属中学高级教师韩校在天天象上开课“趣味说历史”

2016-05-11 09:00 16032
近期,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高级教师韩校在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开课,他同样以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讲述高中历史的那些事,并且受到学生们的热烈追捧。

北京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曾经红极一时的“袁腾飞讲历史”让很多学生甚至上班族爱上了历史学科,人们不禁感叹“原来可以这么轻松的学好历史!”在大众印象中,历史是一门枯燥无味且严肃的科目,老师们侃侃而谈学生却依旧如同听天书一般,而袁腾飞老师通过“历史相声”的方式,把学生们带入历史情境,在说说笑笑中记住知识点。近期,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高级教师韩校在在线教育平台天天象上开课,他同样以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讲述高中历史的那些事,并且受到学生们的热烈追捧,大家高呼“历史有救了!”、“知识点全记住了”、“高考冲刺的复习法宝啊!”

韩校老师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历史高级教师,历史教研组组长,历史学科高考备考专家,历史学科高考命题研究专家。曾参与编写新课标历史高中教材、教师教学用书,以及学生学习辅导用书多册,对高考历史解题思路和记忆方法有深入研究,被称之为“历史解题名师”。

作为天天象上推出的历史专题“桃源梦碎 -- 分崩离析的小农经济”的领讲教师,韩校在课程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练结合的授课方式,将一节“男耕女织的小农经济”讲解的生动有趣。“答历史题,宁记一句话不记一段话,宁记一个词不记一句话,宁记一个字不记一个词”,“形成小农经济的原因是:铁(铁器)水(水利工程)牛(牛耕)”、“掌握知识最主要的是判断,表达是次要的,不会表达,通过理解记住关键词,还原意思再造句”、“小农经济内容是以家庭为单位,什么是家庭?几亩地、一头牛、两间房、一大堆孩子、一辈子”.......韩校老师在课程中“金句”频现,每句话看似普普通通,实则饱含深意,13分钟的精品课程不仅将本节的重点、难点总结到位,还通过精炼易懂的语言让学生“秒记”。

韩校在天天象上开课讲《男耕女织的小农经济》
韩校在天天象上开课讲《男耕女织的小农经济》

课后,韩老师列举了《2015年全国1卷》中一道选择题作为讲练习题,他在题干中圈出关键词“一个农夫,九口人”,这些词直接指向“家庭”,而小农经济的最基本内容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答案瞬间明朗。在韩校老师的点拨下,一道让人愁眉不展的高考真题不到5秒中就找到了正确答案。

除了韩校老师外,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王大绩、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王旭老师、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政治特级教师梁侠等4万位名校名师也已在天天象上开课,他们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独道的授课风格在平台上各领风骚。值得一提的是,天天象上首次采用教师出境的方式录制课程,学生们可以直观的看到老师的表情、动作,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性,让学生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老师。

消息来源:天天象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