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积极参加2008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2008-10-28 17:33 4009

展出全系列创新液晶显示产品技术 引领数字平面显示潮流

新竹2008年10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全世界规模较大的平面显示器展 (FPD International 2008) 将于2008年10月29日至31日在日本横滨 Pacifico 展览馆隆重登场,友达光电 (AUO) 将在现场展出各项最新的液晶显示技术及全系列尺寸新品,包括首次在日本公开展出的全球首款(*)可扫描指纹及影像图型手机面板、全球较薄(*)之1.9吋手机面板、重量小于6.9公斤之46吋“Eco Plus” Full HD 环保节能电视面板、以及多款从8.9吋到46吋等一系列新一代轻薄、省能的绿色概念面板。友达光电总经理陈来助博士并受邀在29日(三)下午于平面显示器高峰会 (FPD Summit) 发表演说,主题为“以创新技术丰富未来数字生活”。

友达今年的展览主题为“Green Innovation”,希望透过环保创新的显示技术协助消费者体验更舒适、便利的数字生活。今年所展示的技术及产品分为公用讯息显示应用区、环保节能绿色面板区、先进显示技术区、显示器应用产品区、中小尺寸创新技术区。

-- 公用讯息显示应用区 - 展出52吋与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

友达在公众显示器应用 (PID,Public Information Display) 区,将展出52吋与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皆采用窄边框设计 (Slim Bezel),呈现 700 nits 高亮度,适合用于广告广告牌。65吋直立式 Full HD 面板更采用专属的直立式背光模块,可大幅延长灯管寿命。

-- 液晶电视应用产品区 - 展出全系列42至65吋内建120Hz改善动态影像技术液晶面板

友达将展出42至65吋全系列 Full HD 液晶电视面板,皆内建 120Hz 改善动态影像显示技术,有效解决液晶电视残影问题。此外,在42至52吋一系列产品皆搭载第三代 AMVA 超高对比技术,对比度高达5,000 : 1。

-- 信息显示器应用产品区 - 全系列16:9 内建 LED 背光面板

而在信息显示器应用方面,友达推出全系列18.5至24吋16:9、内建 LED 背光的超轻薄环保桌上型显示器面板产品,以及8.9至17.3吋全系列16:9之 LED 背光笔记型计算机面板产品,除了具备轻薄及省电环保的特性之外,更支持数字多媒体功能,打造更栩栩如生的视觉飨宴。其中8.9吋及10.1吋的迷你笔电应用面板,厚度仅 5.2mm、重量仅180克,轻薄设计更是符合市场潮流。

而在创新技术方面,则包括46吋“Eco Plus” Full HD 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其重量小于6.9公斤,具备了333节能新优势 -- 重量减轻30%以上、厚度缩减30%以上、以及耗电量减少超过30%,且可使产品包装效率提升66%。此外还展出了内建可控制1,296个局部区域 LED 背光源的46吋 RGB Full HD 电视面板、全球首款(*) 24吋 2D/3D 混合双模式显示面板、全球第一片(*)2.8吋可同时呈现扫描指纹及影像图型双重功能的 QVGA 手机面板、以及全球较薄(*)、厚度仅 0.56mm 的1.9吋手机应用面板等等先进技术。

友达光电总经理陈来助博士表示:“友达此次展出全系列环保节能与创新先进的液晶显示器技术与应用产品,我们将以更先进的显示技术与创新应用,协助消费者在享受更便利、舒适、以及愉悦数字生活的同时,也能同时兼顾节能减碳的环保需求,落实友达绿色承诺。”

请上友达光电网站观看多媒体动画: http://auo.com/auoDEV/event/FPD_International_2008/

友达于2008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之产品焦点:

工业应用显示专区

产品名称 展出尺寸 特色

公用讯息显示器 65" Full HD 窄边框设计/ 700 nits高亮度

52" HD 窄边框设计/ 4000:1超高对比

其它工业应用显示器 15" XGA 全系列 LED 背光产品

12.1" SVGA 采用可更换 LED

10.4" VGA (replaceable LED light bar)

5.7" VGA 之产品设计

电视应用产品区

液晶电视面板 65" Full HD 内建 120Hz 改善动态影像显示技术

52" Full HD 42~52吋具备 AMVA3 技术

46" Full HD

42" Full HD

信息显示器应用产品区

宽屏幕16:9监视器 24" W Full HD 内建 LED 背光及1,000:1高对比

21.5" W Full HD 的超轻薄环保面板

18.5" W

采用LED背光的全系列 17.3" HD+ 内建 LED 背光极轻薄设计/ 高对比

宽屏幕16:9笔记型 15.6" HD

计算机面板 14.0" HD+

10.1" SD 适合迷你笔电使用的环保产品

8.9" WSVGA

全球较薄(*)1.9吋手机面板技术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tc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 根据截至发稿日期2008年10月28日友达所能搜集之市场资料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吋至65吋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分布于台湾地區、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7月30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