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发表全系列16:9信息显示器面板

2008-06-05 16:26 2223

台湾平面显示器展一次亮相 将加速数字应用内容的普及化

新竹2008年6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6月5日)宣布,将发表全系列16:9的信息显示器应用液晶面板,包含四款桌上型显示器应用以及两款笔记型计算机应用,其中又以全球第一片21.5吋 Full HD 高画质桌上型显示器面板备受瞩目。该系列16:9商品将自6月11日至13日于台北世贸一馆举办之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08) 中首度全亮相,未来数字应用内容可更完善呈现在信息显示器上,预期将带动数字应用内容的普及化。

友达光电表示,为因应数字多媒体的快速成长,此次发表之16:9系列商品,包括24吋 Full HD、21.5 吋 Full HD、18.5吋、15吋等四款“Moni TV”产品,以及15.6吋、14吋等两款 LED 笔记型计算机应用产品,针对不同市场区隔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此次展出的四款桌上型显示器中,21.5吋产品为友达产品线尺寸较小的 1080p Full HD 高画质桌上型显示器面板,具备1000:1高对比、5毫秒快速反应速率等高规格,以满足观看数字多媒体内容之画质需求,是最适合学生族群与社会新鲜人的 Full HD 轻松入门机种。在笔记型计算机部分,此次展出之15.6、14吋两款面板为搭载 LED 背光之环保商品,并具备 HD 高分辨率、500:1高对比、以及60%高色彩饱和度。此外,其将印刷电路板置于面板下方的创新结构设计,在使用无线局域网络 WWAN 平台时可有效减少噪声,达到较佳使用状态。

友达光电信息显示器事业群总经理蔡国新表示,“16:9面板是信息显示器的发展趋势,也是此次展览中产品区的重点之一,目前由16:10转换到16:9的市场趋势相当的快。为顺应此潮流,友达自今年第一季推出市场第一片24吋16:9 Full HD 超薄面板,第二季又陆续推出三款,至年底预计推出27吋,友达之16:9桌上型显示器面板将于年底前全数到位,而未来机种更会朝向导入 LED 背光之环保商品化来提升附加价值。在笔记型计算机应用,友达目标成为16:9之 LED 背光笔记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先驱者,至明年上半年以前将陆续推出10.1、11.6、13.3以及17.3吋等全系列尺寸,并全数采用 LED 背光。友达在16:9信息显示器面板市场的领先布局,让消费者及早迎接蓝光 DVD、数字电视等高画质数字内容时代的来临。”

友达光电简介: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二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吋至65吋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4月24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一季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资料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世界前三大生产大尺寸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 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画及营业策略及其他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07年7月2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6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他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