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创新技术应用 Display Taiwan 2010全系列展出

2010-06-08 17:52 2178

-- 全球较大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全球首片透明 OLED 内嵌式触控屏初亮相

  新竹2010年6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 (AUO) 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台北世贸中心展览一馆举行的“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10) 展出全系列大中小尺寸显示器产品,包括8至65寸运用不同技术的3D 液晶屏、46至65寸环保节能 LED 液晶电视屏、10.1至24寸采用 LED 背光并搭配多点触控或 MVA 广视角的 IT 应用液晶屏,以及中小尺寸的各式电子纸显示器应用等。此外58寸家庭剧院格式电视液晶屏和 AMVA5等先进电视显示技术亦在展示之列。全球较大(*)32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以及全球首片(*)2.4吋透明 OLED (transparent OLED)内嵌式触控屏亦将首度亮丽登场,各式创新应用势将成为全场焦点。

友达今年的展览主题为“Innovating Life”,通过各项创新技术应用,提供令人惊艳的视觉体验,打造曼妙丰富的数字生活。友达首席执行官陈来助博士表示:“数字内容的发展和云计算的概念,使得平面显示器持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接口。如3D 立体显示屏,可让观众身临其境;多点触控技术,强化人机接口的结合互动;LED 节能电视,除了轻巧时尚省空间还能使环境永续。友达希望通过这些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满足消费者对于视觉应用的多样化需求,包括功能性 (Function) 及时尚潮流 (Fashion),创造高附加价值及全新的感官生活体验。”

今年所展示的技术及产品分区为:3D 立体显示、先进电视显示技术、LED 液晶电视、IT 显示器应用、通用显示器、移动装置显示技术、AMOLED、以及 E-paper 电子纸。

3D 立体显示 -- 目前商品化较大尺寸3D 电视显示屏*

友达本次将展示一系列从8至65寸的3D 显示屏,包括需配戴特殊眼镜观看的偏光式 (pattern retarder) 、采取裸眼式视差屏障 (barrier) 和柱状透镜 (lenticular) 技术的3D 显示技术。

其中,65寸偏光式 Full HD 3D 屏是目前商品化较大尺寸的3D 电视屏,观众配戴重量仅10公克的偏光式眼镜,即可舒适地享受高画质、高亮度的3D 影像效果。本次搭载 LED 背光源展出,更显屏的轻薄、节能,是大尺寸家庭剧院加强空间运用的较佳绿色选择。

另外,采用柱状透镜技术的65寸 Full HD 3D 显示屏,具有650 nits 的高亮度,并提供八个视点,让观者在完全不需配戴特制眼镜的状况下,犹如身历其境,轻松感受3D影像的不凡魅力。

先进电视显示技术 -- 全球较大32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

针对当前热门的触控显示技术,友达将展示全球较大的32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可同时侦测十个触点。过去只有单点应用时极为容易在屏上找到感应点定位,但随着触控技术迈向多点应用,要同时辨识一个以上的真实触控点,往往会出现误判的假性触控点 (ghost point)。然而,友达32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已成功达到零假性触控点,真实展现多点触控的便利功能。

  同区将展出 LED 背光58寸家庭剧院格式21:9电视屏,超宽分辨率达2560X1080,播放21:9影片格式不会出现上下黑边问题,搭配影像更新频率达120Hz 的倍频驱动技术,可有效解决过去被动发光技术显像造成的动态残影问题。未来消费者在家中观赏大型活动赛事将更有实景临场感,享受如同电影院画质的视觉飨宴。

  此外,采用新一代超广视角 AMVA5技术的55寸 Full HD 显示屏也在展出之列。除了提升液晶层穿透率以增加能源使用效率外,友达以独创的像素及驱动原理,解决传统 MVA 技术在侧视角容易产生的色偏问题,并将原静态对比值提高至16,000:1,漏光现象降低,暗态画面层次表现更显分明。

LED 环保液晶电视

因应环保节能的世界潮流,以及商品薄型化的趋势,友达积极导入绿色创新技术于大尺寸屏产品,本次展出46至65寸的 LED 液晶电视屏。其中,46寸 Full HD 液晶电视屏搭载10.8mm 超薄侧光式 LED,重量仅10.5公斤。全系列超薄 LED 产品兼具轻、薄、高对比、省电等特色,让大尺寸液晶电视在追求绿色节能的同时也能保有时尚轻巧设计。

E-paper 电子纸

友达积极布局电子纸市场,成功开发采用 Sipix 独家微杯 (Microcup(R)) 专利技术的全系列电子纸产品也在展示之列,包括2寸电子纸标签、4.3寸电子书、6寸及9寸内建触控功能电子书等。电子纸应用技术部份,则展出可应用于电子广告牌的20寸电子纸显示器模块、6寸折叠式电子书应用模块、以及6寸可挠式电子纸技术。

  此外,友达在有机发光显示器 (AMOLED) 的研发成果也将于展会中亮相,包括一款全球首片2.4吋透明 OLED 内嵌式触控屏,结合透明屏和多点触控的先进技术,是未来可应用于 GPS 导航的较佳媒介,使用者以透明屏进行实景定位,搭配便利的触控接口,洽公出游将更为轻松便利。友达光电多样的中小尺寸应用产品及技术也是展示重点,包括一般工业应用高分辨率及高对比的液晶屏、AMVA mobile 高对比广视角技术,以及窄边框非晶硅 (a-Si) 液晶屏。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友达光电展示的各项创新技术及产品,亲身体验数字生活的无限可能!

* 根据截至发稿日期台湾时间2010年6月8日友达所能搜集之市场资料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cn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屏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屏,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