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将于 eMEX 2008 展出多款节能环保面板 持续推动绿色承诺

2008-10-15 16:48 4245

新竹2008年10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 (AUO) 将于10月16至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08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eMEX,Electronic Manufacturer Exposition China,简称苏州电博会)”展出多款创新的液晶显示技术产品及全系列大中小尺寸新品,包括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的65寸液晶电视与65寸直立式 Full HD 公众显示器应用面板、超轻薄46寸与42寸 LED 环保节能电视面板、采用 LED 背光的全系列节能环保笔记本电脑面板,以及全系列采用16:9规格的宽屏幕监视器面板。

友达此次展览主题延续“体验创新”(Experience the Innovation) 的概念,展出许多创新成果,在绿色承诺的部份,持续秉持能源节省、材料节省、环境友善及设计简化等四大创新原则,提供客户及消费市场新一代轻薄、节能的绿色概念型面板。轻薄的设计在不影响原有的结构强度及光学表现下,大量节省铁件材料的使用,更同步节省大尺寸面板运输空间及运输成本,相对降低对环境的冲击。

环保节能绿色面板产品

为积极实现友达绿色承诺,友达此次特别展出各种不同尺寸的节能省电面板及 LED 背光面板。新款46寸超轻液晶电视面板,将可充分减少模块重量达30%;而42寸超薄 LED 液晶电视面板,厚度小于10厘米,外型十分轻巧。此外,现场也将展出42寸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可节省耗电量达30%。

液晶电视及公众显示器应用

友达以42寸至65寸全系列 Full HD 的产品阵容,展现友达在 Full HD 液晶时代的领先地位。在会场中也展出搭载第三代 AMVA 超高对比技术的46寸液晶面板,对比度高达5000:1。其中,65寸产品内建 120Hz 改善动态影像技术,有效解决液晶电视残影问题。此外,展出的另一焦点即为公众显示器应用 (PID,Public Information Display),将展出65寸直立式 Full HD 面板,采用专属的直立式背光模块与窄边框设计 (Slim Bezel),呈现 700 nits 高亮度,特别适用于广告牌。

信息显示器应用

友达此次展出一系列采用16:9规格的宽屏幕监视器面板,其中21.5寸与24寸的监视器面板皆可支持 Full HD 规格。此外,也同时展出12.1寸、13.3寸及15.4寸等全系列笔记本电脑面板产品,采用对环境更友善的无汞白光 LED 背光源,不仅造型时尚轻巧,同时也兼顾节能环保的功能。其中13.3寸超轻薄笔本电脑应用面板,搭载对环境更友善的无汞白光 LED 背光源,该面板采用玻璃薄化技术并替换材料,厚度仅有2.8公厘,重量只有216克,并维持 300 nits 的高亮度及500:1的高对比。

此外在中小尺寸产品部分,友达也将展出一系列从2.7寸至10.4寸产品,供大众参观体验。此次展出的产品线从2.7寸手机应用至65寸电视与公众显示器应用,堪称该展场中应用范围与尺寸规格最广之面板展示区。今年,友达光电更将荣获苏州市政府、组委会颁发的“eMex 苏州电博会之友”,该奖项将由友达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徐智雄先生在10月16日上午的开幕仪式中代表接受。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分布于台湾地區、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7月30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