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现在是吸纳中高级人才的好时候’ -- 前程无忧 CEO 甄荣辉谈经济波动下的人才招聘策略

2008-10-24 13:04 7838

上海2008年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第八届人力资本论坛首站 -- 上海站10月23日举行。论坛由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主办,作为颇负盛名的人力资源业界年度聚会,本届上海论坛 400 位人力资源管理者齐聚一起,交流和讨论在面临经济诸多不确定因素下,企业的用人策略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应变之法。前程无忧 CEO 甄荣辉先生在此间发言表示,面对经济严峻考验,企业招聘策略势必调整,但是也意味着新的招聘机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91856.jpg )

甄荣辉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增长的原动力还是生产力的提高和高存款率支持的持续投资。金融海啸对中国经济发展,不可能没有影响。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很多行业增长放缓,招聘职位数量减少。

根据国内较大的招聘网站 http://www.51job.com 的统计,从今年7月份起,在线招聘职位数量有增转降,第三季度逐月减少14,000个,约占目前在线职位数量1.3%。

甄荣辉分析认为,现在正是招聘中高层管理人才的好机会。在市场看淡的时候,更要积极下手。过去三年,很多人才流向热钱和用风险投资成立的小公司和新公司,员工工资涨得越来越快,企业管理成本居高不下。但是不成功的模式在没有热钱支持下会缩减甚至倒闭,还有很多没达规模的公司也不能上市了,人才更愿意流向稳健、长远发展的企业机构。

甄荣辉说,历史上多次经济衰退时期往往也是企业优化管理、提升队伍的好机会。企业在快速增长时期是可以覆盖很多问题,现在是拼管理的时候,企业更需要能在困难时候发挥创意,带领队伍坚持发展的明星人才。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增长长期受制于国内中高端人才的紧缺,现阶段有资产实力的企业,而非快速增长的企业更能吸引优秀、优质人才,扩大领先优势。甄荣辉乐观估计,前程无忧可能是这次金融海啸获益者,广告业务特别是网站可能会因此得益。

被很多企业视为一大挑战、2008年开始实行《劳动合同法》,前程无忧是个收益者,其人事外包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服务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是前程无忧三大产品线中发展最迅速的一个。

论坛另一位主讲嘉宾,深圳基业长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华为集团前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吴建国也持同一观点,认为此刻正是构筑新的核心人才体系的时机。吴建国生动说,在经济波动时刻,通常企业要么“精兵简政”或者“精官简政”,但是“止血”之外,在这个时候“换血” “提升血质”也是十分必要的。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包括香港的26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融资8000多万美元,标志前程无忧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