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mel 的无刷电机驱动集成电路开启小型具有成本效益的汽车发动机罩内设计之门

2008-10-16 19:44 2026

底特律2008年10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Convergence Show -- Atmel(R) Corporation (Nasdaq: ATML) 今天宣布推出面向燃油泵、涡轮增压器或废气再循环装置等无刷直流电机应用的高度集成驱动集成电路 (IC) ATA6833 和 ATA6834,这些应用装置持续运转,因此需要较高的可靠性。这些新设备还可用于高级的便利电子设备,如电动车窗或座位调节应用,他们将从这些新型无刷直流电机驱动集成电路的低噪音中受益。两种设备都采用 Atmel 的高电压 0.8 um BCD-on-SOI 技术进行生产,从而可以采用体积更小、成本更低的 7mmx7mm QFN 封装。

ATA6833/34 是业界首批在单个集成电路中具有集成驱动器、进程监视器、稳压器和 LIN 界面功能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集成电路。它能够推动超小型设计,有助于降低约三分之一的系统总成本。此外,较高的集成水平减少了焊点数从而提高了电路板品质。

ATA6833 是一款具有3个半桥门驱动的无刷直流电机系统基础芯片。通过集成的电荷泵,3个推挽级能够驱动6个外部 NMOS 晶体管。集成进程监视器对微控制器(如 Atmel 可用于汽车的 ATmega32M1)进行监控,而微控制器的电流则由集成稳压器提供,该稳压器的设定输出电压为 5V 或 3.3V,提供 100mA 的电流。基于 Atmel 独立 LIN 收发器 ATA6662 的一个集成 LIN 2.1 收发器完善了该系统基础功能。待机式下,其耗电量不到50微安。

ATA6833 的高温同类产品 ATA6834 能够处理高达200摄氏度的芯片工作温度,因此是一切高温“发动机罩内”应用的理想之选,在这些应用中,传动装置处理热废气流或热油。为了节省空间,ECU 可被附在涡轮增压器中或被用于与泵用电机一起构建机电一体装置。

ATA6833/34 提供多个保护功能,包括两步式热警告和热中断以及空载、超载、短路和带有切断功能的低电压监测。为了保护外部 NMOS 晶体管,内置的直通保护装置能够帮助避免电源和地线之间的高侧与低侧晶体管同时被激活,这是很危险的。客户可通过外部电阻器/电容器组合调整失效时间,以满足其 NMOS 晶体管的需要。

这些设备符合严格的汽车规格要求(传导干扰保护、EMC 以及 ESD 保护),能够经得住 ISO/TR 7637 中具体指出的瞬变现象。

面市与定价

新款无刷电机驱动集成电路 ATA6833/34 的样品现在已经以尺寸只有 7mmx7mm 的 QFN48 封装推出。ATA6833 和ATA6834 两款产品10000件起订的单价分别为2.95美元和3.30美元。用于开发支持的应用板(包括一个编程的 AVR(R) 微控制器)可以以139美元的价格订购。

脚注:

BCDMOS = 拥有 Bipolar、CMOS 和 DMOS 元件的混合信号技术

BLDC = 无刷直流

ECU = 电子控制单元

EMC = 电磁兼容

ESD = 静电释放

NMOS = N 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QFN = 方形扁平无引脚

SOI= 绝缘硅

Atmel 简介

Atmel 是从事微控制器、先进逻辑、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存储器以及射频元器件设计与制造的全球领导商。凭借业界最广泛的知识产权技术组合之一,Atmel 得以为电子行业提供主要面向消费、工业、安全、通信、计算和汽车市场的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

(C) 2008 Atmel Corporation。版权所有。Atmel(R)、Atmel 标识及其组合、AVR(R) 以及其它均为 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其他术语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他公司的商标。

信息:

垂询 Atmel 的无刷电机驱动集成电路的产品信息,请登陆:

http://www.atmel.com/dyn/products/product_card.asp?part_id=4412 (ATA6833)

http://www.atmel.com/dyn/products/product_card.asp?part_id=4411 (ATA6834)

消息来源:Atmel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