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瑞集团承办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电能替代与电动汽车专题论坛

电动汽车发展之“华山论剑”
2016-03-31 14:12 10309
3月30日至31日,2016年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电动汽车作为典型应用场景,引来国内外的车企、研究机构、电网公司进行了一场多元观点碰撞。 南瑞集团承办本次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电能替代与电动汽车专题论坛。

北京2016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电动汽车的普及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应有之义。

3月30日至31日,2016年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电动汽车作为典型应用场景,引来国内外的车企、研究机构、电网公司进行了一场多元观点碰撞。学界、业界专家认为,电动汽车的发展需要从技术、商业模式、标准等方面系统推进。南瑞集团承办本次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电能替代与电动汽车专题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南瑞全球能源互联网制图
南瑞集团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全面技术装备支撑

 

厦门柔直工程换流阀
厦门柔直工程换流阀

 

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提出,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做到“三好”:好的产品、好的基础设施和好的商业模式。比亚迪副总裁罗红斌认为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储能大时代的序幕已经拉开。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控制技术部主任Jens Gayko和南瑞集团国际部副主任倪峰分别介绍了国际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现状。国内外专家还就锂电池技术、充换电网络建设、电转气技术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交通是城市环境空气污染物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用电能替代化石能源,普及电动汽车是交通工具发展的未来方向。2015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已经超过美国,排名世界第一。至2015年底,南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南瑞在28个省、市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累计建成交流充电桩15100余台,充换电站133余座,高速公路快充站115座。同时在江苏省、合肥、成都、大连、海口等省市搭建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互动服务平台。不仅如此,国电南瑞还主持和参与了74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相关国际和国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作为电力行业龙头企业,南瑞集团坚持用技术和装备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由于新能源具有波动性,其接入电网会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南瑞新能源团队最近新研制成功虚拟同步机技术,即将开展示范应用。该设备通过改变一系列核心算法,将传统的逆变器虚拟为发电机组,使新能源电厂实现具备参与电网调频的功能,从而解决新能源给电网带来的安全稳定问题。

除虚拟同步机外,南瑞集团在特高压变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智能电网调度、电网安全稳定、电能替代等关键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的研发成果,研制定型了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端产品,具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参与了国内外一大批重大工程建设,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