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储能行业将迎来黄金5年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编撰开启

中国新能源网
2016-03-18 16:31 5901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是一本全面、详实、有用的储能行业的大全工具书,由中国新能源网(china-nengyuan.com)及旗下各行业平台与《中国储能产业大全》编辑部联合出品。

杭州2016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末至2016年第一季度,储能及新能源汽车相关利好政策频出,市场需求持续走高,资本市场投资活跃。产业在大型分布式电力储能、绿色交通储能、个人家庭储能、移动终端储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后备电源储能等领域发展迅猛,总体趋势稳步增长。

展望“十三五”,风能、太阳能等绿色新能源的地位将进一步确立。随着智慧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新能源汽车错峰充电应用、家庭储能系统的不断创新,储能将成为解决新能源发电在时空上分布不均匀问题的重要选择,“十三五”期间储能产业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五年”。在此背景下,由中国新能源网(china-nengyuan.com)及旗下各行业平台与《中国储能产业大全》编辑部联合出品《中国储能产业大全 2016》。

相关统计数据

截至2015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较大的国家。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1513万千瓦,完成了2015年度新增并网装机1500万千瓦的目标,占全球新增装机的四分之一以上。西北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现象,甘肃弃光率达31%,新疆弃光率达26%。

2015年,全国风电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329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累计装机达1.29亿千瓦。2015年,风电发电量1863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3.3%。风电弃风形势加剧,全年弃风电量339亿千瓦时,同比增21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15%,同比增7个百分点。

2016年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3.6万辆,产销同比增长均达1.7倍。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0471辆,销量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动力电池2015年出货量15.7Gwh,相比与2014的3.7GWh同比增长3倍之多,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近期相关政策
发改委:《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
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
财政部:《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项目表(2015年版)》的通知
发改委:关于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的通知
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 2016》编纂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 2016》编纂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 2016》编纂工作已全面展开

《中国储能产业大全》是一本全面、详实、有用的储能行业的大全工具书,由中国新能源网(china-nengyuan.com)及旗下各行业平台与《中国储能产业大全》编辑部联合出品。

无论是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还是相关的设备采购商,科研工作者,政策制定者。通过本书都可以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储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企业产品、扶持政策、前沿技术。

本书将以年鉴的形式记录下中国储能产业的发展历程!

中国储能与新能源企业名录

全面收录储能与新能源行业企业,细分行业有:

- 锂电池、燃料电池与相关设备配件
- 超级电容与相关设备配件
- 铅酸蓄电池与其他电池设备配件
- 电池材料与元器件
- 新能源汽车与相关设备配件
- 充电桩、充换电站与相关设备配件
- 太阳能、风能电站与分布式储能系统
- 小型、个人移动储能与相关设备配件
- 储能电源、UPS、EPS与相关配件
- 通用仪器仪表、元器件、五金工具
- 认证检测、投资咨询、产业基地
- 科研院所与高校
- 储能会展与媒体

政策法规

收录近十年来的储能、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等方面法律法规,各地方政府对储能项目的扶持性政策。

技术文献

收录优秀的新能源及储能行业:原创产业分析、权威数据统计、较新技术论文、企业技术创新、企业项目实施案例等类别的技术文章。

在线提交申请:http://www.china-nengyuan.com/999/zt/cndq2016/
详情请查阅:http://www.china-nengyuan.com/news/90920.html

消息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