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媒体公司带着各类型优秀多元化影视内容重回香港国际影视展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带领36家新加坡媒体公司参加第20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向亚洲观众呈现时长超250个小时的影视内容,较2015年新加坡在该展会上展示的影视内容时长增加40%。

新加坡2016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MDA”)领36家新加坡媒体公司参加第20届香港国际影视展(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 TV Market,简称“FILMART”),向亚洲观众呈现时长超250个小时的影视内容,较2015年新加坡在该展会上展示的影视内容时长增加40%。

新加坡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展出的影视内容包括爱情、恐怖、喜剧和动作等不同类型的30部动人的原创影片,具有独特的亚洲和西方混合影响力。这些影片将于2016年3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Hong Kong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新加坡馆 (Singapore Pavilion)(1A厅1A-D13展位)与一系列电视内容一起展出。

香港国际影视展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HAF) 同时举办。过去3年,新加坡都有项目被选中参加亚洲领先项目市场之一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在这项活动上,电影制作人有机会与亚洲地区的电影投资人和发行商会面。每年,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都会将各种不同奖项授予选定的电影制作人,认可他们项目的潜力。今年,新加坡将展出由新加坡综合媒体基金 (SIMF Management) 制作、雷坚钦 (Derrick Lui) 执导的动作片《战神》(Warrior of Love)

新加坡媒体公司在亚洲地区和网络的蓬勃发展

新加坡公司拥有能够提供优质内容且经验丰富的媒体专业人士,由此成为地区和国际联合制作的首选合作伙伴。新加坡有众多经验丰富的人才以及先进的基础设施,仍然是全球行业参与者管理商业运营的首选之地。

  • 全亚影视娱乐 (mm2 Asia Ltd) 是首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 (Singapore Exchange) 上市的新加坡电影制作公司。全亚影视的总部设在新加坡,现已将业务足迹拓展至马来西亚、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该公司预计将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公布一些有关即将推出的电影项目的消息。
  • 另一家新加坡媒体公司 Clover Films 已不仅仅是面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发行电影,同时还是地区电影制作人的内容联合制作方。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开饭啦!》(Let's Eat!),这部影片由 Clover Films 与其香港、台湾和马来西亚合作伙伴联手制作。
  • 新加坡公司 BananaMana Films 最近公布了与全球电视网站 Viki 之间的合作关系。BananaMana获奖的网络剧Perfect Girl》(完美女孩)(在2015年 Toronto WebFest(多伦多网络剧节)和 LA WebFest(洛杉矶网络剧节)荣获“杰出电视剧”(Outstanding Drama Series) 奖)已添加至 Viki面向国际观众的内容榜单。BananaMana Films 将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展映其即将推出的动作恐怖片Bang Bang Club
  •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流媒体平台 Viddsee 的用户群人数正快速增长,受到投资商的广泛关注。Viddsee 是一个移动电影平台,将亚洲电影制作人和特别策划的电影内容聚到一起,为全球数百万人提供展示和观看电影的新方式。Viddsee 于2013年创建,是东南亚电影制作人展示其作品的平台,其内容库已显著扩大,包括来自伊朗和日本等其他亚洲国家的电影。最近数月,该平台也开始与国际电影节合作,展示其网站上的精选作品。

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认可的地区联合制作影片

  • 《悲伤秘密的摇篮曲》(A Lullaby to the Sorrowful Mystery) 是一部背景设置为1896年至1897年菲律宾革命期间的历史片。该影片由拉夫-达兹 (Lav Diaz) 执导,由新加坡电影公司 POTOCOL Akanga Film Asia 以及菲律宾电影公司 Ten17pSine Olivia Pilipinas Epicmedia Productions 联合制作。《悲伤秘密的摇篮曲》在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上摘得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 (Silver Bear Alfred Bauer Prize)(颁发该奖旨在表彰开辟新视角的故事片)。
  • 开饭啦!》讲述了一家原来很受欢迎的餐馆尝试再次获得支持的故事。这部喜剧由新加坡 (Clover Films)、马来西亚(Sonneratia Capital Sdn Bhd、Asia Tropical Films Sdn Bhd)、台湾(华映娱乐 (Sky Films Entertainment Co Ltd))和香港(福斯国际电视网 (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Asia Pacific Limited))联合制作,并由香港著名喜剧演员杜汶泽 (Chapman To) 执导。《开饭啦!》已制作完成,并在2016年大阪亚洲电影节 (Osaka Asian Film Festival) 上进行首映。

令人兴奋的新加坡新电影和越来越多值得关注的制片人才

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专业观众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令人兴奋的未来新加坡电影和新制片人才的信息。从乡愁和身份的主题,到追求幸福,我们的故事以引人注目的方式和独一无二的新加坡视角,对文化、历史和冒险进行了结合。

新加坡电影界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女性代表,如邓宝翠 (Eva Tang)(作品:《我们唱着的歌》(The Songs We Sang))和陈爱玲 (Tan Ai Leng)(作品:放映-爱(My Love, Sinema))。邓宝翠以前是一位新闻记者,所拍摄的短片曾经在国际上进行过展映,《我们唱着的歌》是她的第一部纪录长片。另一位代表陈爱玲则是新加坡电影委员会 (Singapore Film Commission) 的新人才长片拨款 (New Talent Feature Grant) (NTFG[1])获得者,放映-爱是她的第一部正片长度的影片。

  • 新谣是80年代在新加坡年轻人中间颇为流行的一项当地音乐运动。《我们唱着的歌》是一部生动活泼的深度纪录片,探索新谣如何在新加坡华人社区中兴盛发展,并走出新加坡国门,在新加坡这个年轻国家的文化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我们唱着的歌》将于2016年3月24日在新加坡正式上映。
  • 放映-爱讲述的是一个跨越几代人的爱情故事。该片以马来西亚怡保和新加坡为背景,主角是一个爱幻想的20岁青年 Qiang,他由乡村进入城市,而在城市中,他对电影的热情被点燃了。放映-爱陈爱玲执导,并由势探电影 (Scout Pictures) 飞艺娱乐 (Fly Entertainment) 制作。
  • 其它将要上映的新加坡影片包括《房客》(The Tenants) -- 这是一部原创的黑暗心理惊悚片,也是导演许志强 (Mike Koh) 的首部故事片;《较佳伙扮》(Young & Fabulous) -- 这是新加坡首部动漫真人秀主题电影,其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的故事;暖心喜剧《天公仔》(Lucky Boy) 《爱在小红点》(4 Love) --这是一部由4位新加坡新锐导演 -- 拉伊汉-哈利姆 (M Raihan Halim)陈启全 (Gilbert Chan)罗胜 (Sam Loh) 任锦添 (Daniel Yam) 合拍的电影。

来自新加坡展厅的其它重要影视作品

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市场上展映的新加坡电视剧(电视节目)包括《志在四方2》(The Dream Makers 2)《起飞》(Crescendo) Somewhere Out There》

  • 《志在四方2》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 (MediaCorp) 热门华语电视连续剧《志在四方》的成功续集。该剧以虚构的电视广播台为背景,讲述了不同人物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娱乐行业中努力打拼的故事。除了问鼎当地收视率排行榜冠军之外,《志在四方2》还被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泰国的广播公司所购买。
  • 《起飞》是由 Wawa Pictures(哇哇映画)拍摄的一部电视剧,展现了新加坡独一无二的文化和传统。该片讲述了一群新谣音乐爱好者的故事,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努力应对新加坡音乐行业在发展上的不可预测性,并且为了生存下去而被迫适应新的形势。
  • 通过观看Somewhere Out There》可以参加一场冒险,在该片中,主角们要体验无数情境,包括住在沙漠难民营之中。Somewhere Out There》August Pictures(堂堂映画)制作。

提供与新加坡公司进行交流的机会

  • 3月14日下午4点至5点半,参展代表将有机会在新加坡馆参加“Singapore Hour”(新加坡时光)活动,会见众多新加坡媒体公司和专业人士。
  • 垂询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的新加坡公司的详情,请参阅附录A

[1] NTFG 旨在通过帮助首次和第二次执导影片的导演为影院上映、电影节/播送等不同平台拍摄影片,鼓励他们在故事片摄制领域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

消息来源: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