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多准成御膳房首批全域营销实践者

阿里巴巴集团举办“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2015阿里服务市场创新大赛金牌获奖者--多准数据成御膳房首批深度合作伙伴。

杭州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市场主办的“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阿里巴巴集团CEO逍遥子出席会议,总结并分享2016电商发展“无线化、全渠道变革和数据变革”三大趋势,并强调阿里正在通过业务重组,以适应无线化用户的消费诉求,同时也表示,服务商在帮助企业实现新消费时代进行转型的过程中,存在巨大的机遇。

阿里CEO逍遥子大会讲话
阿里CEO逍遥子大会讲话

会上,逍遥子正式介绍了阿里最新推出的大数据商家服务平台 -- 聚星台,它将全方位整合阿里全网数据、商家跨渠道数据与第三方定制数据,深度挖掘用户行为特征,并提供多维度数据分析,及针对性营销策略制定,为品牌客户提供深入化精准营销,全面升级品牌客户关系维护,帮助商家实现从流量运营到客户运营的升级转型。而作为“数据赋能”战略落地的另一个重要承接平台 -- 御膳房,同样成为了本次大会服务商们关注的热点。

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总监冰夷在“数据赋能分论坛”的演讲中提到,数据服务商可以通过“品牌全域营销”的形式迎接大数据市场机遇,即借助御膳房数据为企业提供品牌表现分析、品牌人群分析、品牌营销操作和品牌人群管理等相关服务,同时为企业输出市场分析、品牌策略、全域营销指导人群分析、广告投放等。多准数据凭借“多准钻展大数据精准营销”产品在本次大会上荣获2015年阿里服务市场创新大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了御膳房首批全域营销实践者,在本次大会上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多准数据获创新大赛金奖
多准数据获创新大赛金奖

多准数据是2014年成立的一家大数据SaaS服务公司,从事数字化营销、数据化运营、数据资产管理的研发与服务,其研发团队大多来自腾讯、阿里巴巴、雅虎、亚信数据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在技术领域深耕2年后,多准以成熟的产品和服务形式切入阿里服务市场钻展投放优化领域,其服务商家数量也在2015年底获得大幅提升,先后签入韩都、茵曼、南极人、西西小可、七格格、毛菇小象等近300家知名淘系KA或类目TOP商户,并与丽人丽妆等知名TP公司达成长期合作,目前,多准数据已经服务超过300家企业,业务收入超4000万,广告促成交易超1个亿。本次“多准钻展大数据精准营销”产品一举在8大类目,500家ISV服务商报名参加的阿里服务市场年度大赛上拿下冠军,其技术及服务水平不仅得到了品牌方的认可,也得到了阿里官方的肯定。另外,这次“横空出世”般的惊艳亮相也在整个服务商圈子中掀起一波不小的风浪。因为本次大赛其余几名获奖者里面,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云贝-“班牛”,云积分-“云积分【码上VIP】”等等。

基于DMP的优化投放服务是“多准钻展大数据精准营销”的产品核心,阿里通过全局战略布局,掌握了大量的用户数据、行为数据、关系数据、位置数据和社交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技术,多准可以帮助商家开发标签,圈定高效精准的营销人群,并形成用户画像,深度挖掘潜在用户和消费潜力,最终提升钻展投放的效果。在DMP人群分析中,多准会通过对比分析本店客群与全网用户的差异,确定目标用户的特性,然后进行数据采集和标签开发,建立合适的人群模型进行投放,并对投放进行效果追踪和优化。

多准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
多准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

多准数据的90后创始人宋健,曾任阿里巴巴集团视频搜索业务负责人、阿里妈妈广告事业部产品专家、腾讯电商高级产品经理。根据他的介绍,多准大数据平台希望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一切与数据相关的服务,包括数据化营销、数字化运营、数据资产管理等;同时以数据为媒介,成为企业级服务、广告的需求连接平台。

消息来源:杭州多准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