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和三元达共同展示商用LTE/LTE-A微基站解决方案

香港应科院和三元达於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共同展示以NXP B4860系统晶片为本的商用LTE/LTE-A微基站解决方案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元达)於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共同展示LTE-A微基站解决方案。

香港2016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元达)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共同展示 LTE-A 微基站解决方案。

次联合示范展示一个於应科院的 LTE/LTE-A 物理层,并以 NXP B4860 系统晶片为本的商用 LTE-A 微基站。这项展示展出一个完整的端到端微基站设备,配备了三元达透过光纤连接到通用公共射频接口(CPRI)的商用户外 MIMO 远程无线射频单元(RRUs)。是次示范中,视频伺服器从微基站串流即场视频信号至商用用户终端(UE)。

应科院的 LTE/LTE-A 物理层方案最适合应用於 NXP B4x 处理器平台。每个扇区能支多达三个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ed)组成载波(Component Carriers),并包括400名激活态用户和1,200名连接中的用户。在波束成型技术支下,此方案能配置多达8天线。配备分布式天线技术,应科院的物理层方案可进一步支多达64分布式天线以提供高用户数量和高系统容量的通讯,适合在公共网络中进行室内密集的应用。再者,优化了的应科院物理层方案具有高流动性和高可靠性,适合私人网路使用。

应科院於2011年开始与三元达共同合作研发商用 TD-LTE 小基站及小基站网关的解决方案。三元达是一间中国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TD-LTE 小基站特别为中国市场而开发,已於中国及全世界作部署测试。应科院将继续与三元达紧密合作,共同发展4G和5G无线通讯技术。应科院致力发展5G C-RAN 网络架构。应科院的物理层方案支援具备 OpenStack 编排的网络虚拟化功能。

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於2016年2月22日到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 Fiara Gran Via 举行。现场演示在三元达展位(5号馆,展位5G70)进行。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