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与应科院于MWC 2017展示软件无线电终端商用TD-LTE应用

TCL通讯与应科院于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共同展示软件无线电终端的商用TD-LTE应用
TCL通讯与应科院于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

香港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TCL 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终端制造商和通讯技术,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演示软件无线电终端(Software Defined Ratio User Equipment,SDR UE)与商用级 TD-LTE 小基站之间的交互操作技术。

全球现正发展5G 通讯技术,在推动以软件形态,实现远程通讯系统的发展趋势中,软件无线电变得逐渐重要。此技术为开发者在升级应用和系统时提供灵活性,无需在每次软体升级时强制更换硬件组件。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软件无线电(SDR)基站与终端能在延迟、可靠性以及吞吐量等方面满足不同程度设备的需求。

是次演示展示开源软终端(Open Air Interface User Equipment,OAI UE)如何从三元达商用级 TD- LTE 小基站接收实时的下行视频流行视频流等相关内容。OAI 是尖端的开放源码软件,模仿在一般用途处理器平台的 LTE 系统。近日,TCL 通讯与应科院发起了在 OAI  终端与商用级 TD-LTE 基站之间实现互操作的开发工作。透过卓越的研发能力,TCL 通讯、应科院及 OAI 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和合作,进行了一系列基于 OAI 技术平台的4.5/5G 先进功能的开发,如支持大规模的 MIMO 和毫米波频率。除了进行系统开发的概念认证外,应科院和 TCL 通讯亦紧密合作,致力在5G 新无线电和车联网(Vehicle-to-Everything,V2X)通讯技术方面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作出贡献。

自2015年起,TCL 通讯已是早期投入5G 终端国际性研发的企业之一。TCL 通讯致力开拓通讯发展,并将终终端直通(Device-to-device,D2D)解决方案及其他5G 应用商业化,从而为业界作出贡献。与应科院合作方面,TCL 通讯积极进行多项开放源码通讯系统的合作项目,实现和测试5G 应用技术。

应科院自2008年起,积极拓展 LTE 的研究,现已成为 LTE 和 LTE-A 小基站和终端技术的领导者。作为5G 技术的先驱,应科院致力研发新一代通讯系统。除了集中化无线接入网系统,应科院积极研发各种4.5/5G 技术,如大量 MIMO、机器类通讯(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MTC)、终端直通通讯及车联网,并把技术商业化。

是项演示会在2017年2 月27日至3月2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 Fira Gran Via 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三元达展位中(5号馆,展位5G70)演示。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相关股票:
HongKong:261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