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信用卡社区:医保个人负担加重 信用卡保险迎机会

2016-01-13 17:21 16509
51信用卡社区 预期,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比例或将上升。 因此信用卡保险前景被广泛看好。

杭州2016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 -- 51信用卡社区预期,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比例或将上升。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将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将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此信用卡保险前景被广泛看好。

个人医保&信用卡保险
个人医保&信用卡保险

医保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对于此次提高医保个人缴费比例,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医疗保险的个人负担越来越重,信用卡保险可作为有利的个人保险补充,其显著优势如下:

所有信用卡都有保险吗?

51信用卡社区提醒:并非所有信用卡都有保险,普卡,金卡,白金卡,黑卡,信用卡等级越高,一般来说,信用卡的保险等级,保险种类,赔付金额都是不一致的。普卡几乎谈不上什么保险,金卡及其以上等级的信用卡的保险种类会变多。当然,由于银行的个体差异,保险的种类会有所不同。比如,平安银行本身是以保险起家,该行的几乎所有信用卡都自带高额意外保险。

信用卡保险的开通方式

主要集中在开卡送保险、刷卡送保险、积分兑保险等几种形式,无论哪样的方式,前提是需要开通信用卡,而且有的要求有一定的使用次数。开卡送保险是信用卡保险的常见方式。

信用卡出行保障保险 -- 保障出行安全

信用卡意外险主要为出行服务出行,出行意外伤害险是部分银行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的权益。据51信用卡社区了解,信用卡意外险一般情况下是一般来说包括乘飞机,乘坐火车(含轻轨、地铁)、轮船、营运车辆意外伤害。提供意外险的信用卡等级大都为金卡,白金卡的联名信用卡,目前平安,光大,中信,广发大都提供意外险。

信用卡失卡保障 -- 保障信用卡安全

当遗失信用卡后,用户可能会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然而鲜少用户知悉信用卡有失卡保障这一保护措施。失卡保障作为一个保险种类,只要用户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产生损失,银行会保障对持卡人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目前国内银行对信用卡挂失前保障的时长从24小时到72小时不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和光大银行的挂失前保障为48小时。华夏银行、东亚银行等提供的信用卡失卡保障时长为挂失前72小时,这一保障时间也是目前是国内最长的。

信用卡健康险 -- 健康关爱,贴心呵护

由于健康险费率较高,赠送健康保险或许是最有吸引力的增值服务。例如:中信魔力系列卡为持卡人送上健康医疗保障,不仅有女性专属健康保险,还有24小时意外入院医疗保障。

消息来源:51信用卡社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