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联交所批准天能锂电国内分拆上市

2015-12-30 14:50 18851
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动力(00819.HK)12月29日发布公告,欣然宣布公司旗下锂电池业务正式获得香港联交所分拆批准,建议于国内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国湖州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动力(00819.HK)12月29日发布公告,欣然宣布公司旗下锂电池业务正式获得香港联交所分拆批准,建议于国内新三板挂牌上市。

释放股东价值,更清晰确定锂电业务的公平值

据天能动力公告,除了向管理层定向增发外,公司在锂电业务挂牌时不会出售任何股份,而且挂牌前也不会增发任何股份。因此公司现有股东于天能锂电的权益不会被进一步摊薄,天能动力仍然控股国内上市公司。

此外,天能动力管理层认为,锂电池分拆上市有助于强化锂电池品牌建设,吸引更多投资者,公司高增长业务的价值进一步明确。

独立融资平台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借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快车道,作为核心零部件的锂电池产业发展如虎添翼。天能动力5年发展战略把锂电业务列为首位,本次分拆上市更加明确未来的业务重心和高效资源配置。于国内成功上市后,天能锂电拥有独立的融资平台,有助于产业整合,为锂电池的扩张和发展提供强劲资金保障。

天能动力成长潜力巨大,吸筹机会来临

本月麦格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选了29只深港通潜在标的股票,包括:天能动力、智美体育、金蝶国际、物美丶中油燃气丶联合光伏丶金风科技、兴业太阳能丶中粮包装等。与国内A股创业板动辄上百倍的市盈率相比,在香港上市的部分中资小盘股可谓物美价廉,升值潜力巨大。

昨日A股锂电池概念股持续走高,板块涨幅近2%。雄韬股份(002733)、江苏国泰(002091)、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600884)强势涨停,赣锋锂业(002460)暴涨9%,振华科技(000733)大涨8%,沧州明珠(002108)、当升科技(300073)、江特电机(002176)均大涨6%以上。

消息来源:天能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08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