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下共生联合WCS举办保护大象公益展

天下共生
2015-12-02 13:20 13553
2015 年 12 月 1 日,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天下共生)、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 WCS ) 共同联合, 携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于北京新东安商场举办保护大象艺术展。

北京2015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日下午,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天下共生)、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联手举办的 “用艺术为生命呐喊,保护大象公益行动”艺术巡回展于北京 APM 购物中心开幕。活动携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发起大象保护艺术创作行动,并于展览期间邀请参观者共同创作大型大象雕塑作品,为保护大象发出呼声。

保护大象公益艺术展开幕
保护大象公益艺术展开幕

该活动创作周期半年,来自全世界34件大象保护主题艺术作品首次与公众亮相,共计2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加。预展现场获得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人士的多方支持、何欣、何伟达、傅晓晨、殷炜晔、白玉、崔尚柱、梁毅等艺术家到场助阵,预展嘉宾近百位。主办方更共同为本次展览特别发起大型大象雕塑作品共创行动,邀请预展来宾及展览期间的所有参展观众加入承诺保护大象、反对非法象牙消费的行动中来,共同使用彩色贴纸完成现场高约2米的大象装置雕塑作品,为苍白的大象贴上自己的爱心承诺。此件全民参与的公益艺术共创行动,将被全程以多媒体影像的形式记录保存。

展览现场情况
展览现场情况

在此次展出的34件艺术作品中,中外艺术家通过摄影、绘画、装置、雕塑等不同创作语言,围绕大象危机及保护展开艺术创作,其中 CG 艺术家10位,摄影艺术家3位、传统绘画及雕塑艺术家10位。艺术家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表达对大象生存现状的担忧,以及对残忍盗猎、走私象牙制品行为的声讨与反思。参展艺术家由协办方 ArtPage 艺术家专业展示平台向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罗马尼亚等国的艺术家邀约,其中大部分艺术家自2010年“天下共生野生动物 CG 艺术精英邀请赛”起,便致力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的公益事业,更多次捐出其作品版权用于野生动物保护的公益宣传活动。

非洲象的生存危机

非洲象生存危机,照片素材由WCS提供
非洲象生存危机,照片素材由WCS提供

“一只雌性森林象用鼻子触碰死去亲人的尸体,它的同伴倒在盗猎者的枪口下。”这是科学家在非洲真实体验,而此类悲剧还在重演。大象是非洲生态系统上的重要一环。然而盗猎者为获取象牙而非法猎杀大象正对非洲地区的许多象群造成极为严重的威胁盗猎行动也严重损害着非洲的生态环境。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停止购买非法象牙制品,即是对非洲象的保护。

近年来,各国相继在象牙贸易问题上表态。国家林业局在2015年2月宣布,临时禁止进口非洲象牙雕刻品,有效期一年。而在美国,截止2015年3月,美国已经有22个州正在采取措施,加大力度限制或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2016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卫士行动启动

为了奖励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与个人,促进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野保工作的重要性,2016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卫士行动在本次展览活动中宣布正式启动。本次展览中也展示了今年海关破获的象牙走私案例,以真实的教训提醒公众,从境外携带象牙入境属于非法。

本次展览为中外公益机构首次针对大象保护题材的艺术跨界尝试,旨在通过形象艺术的形式提高人们对大象的保护意识。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天下共生)、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联合主办、ArtPage 艺术家专业展示平台、北京 APM 购物中心协办,由圣碧涛品牌公益产品支持。展览时间为12月1日至10日,大型大象雕塑共创作品也将在展览期间邀请广大观众共同参与。

消息来源:天下共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