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击偷猎,拯救濒危动物,英特尔人工智能在行动

英特尔
2019-01-04 14:05 9463
借助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非营利组织RESOLVE*的新型TrailGuard AI*摄像机可以检测到进入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偷猎者,并近乎实时地通知护林员,从而制止偷猎者猎杀濒危动物。

北京2019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借助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非营利组织RESOLVE*的新型TrailGuard AI*摄像机可以检测到进入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偷猎者,并近乎实时地通知护林员,从而制止偷猎者猎杀濒危动物。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资助构建了反盗猎原型,TrailGuard AI正是建立在该原型上。

“人工决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可帮助我们解决非法偷猎濒危动物等重大挑战。采用英特尔Movidius技术,TrailGuard AI摄像机可以捕捉到可疑偷猎者的图像,通知并帮助护林员相应地采取恰当的防范措施。”

 - Anna Bethke,英特尔人工智能社会公益部门主管

工作原理:TrailGuard AI通过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单元(VPU)进行图像处理,在摄像机内部运行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进行物体检测和图像分类。该摄像机能够对由运动激活的图像进行捕捉,如果检测到人类,就会触发电子警报并发给工作人员,从而在偷猎者伤害野生动物之前调派护林员进行防范。

重要意义:RESOLVE称,每15分钟就会有一头大象被偷猎者猎杀,每年被猎杀的大象大约有35000头。据专家预测,十年后或将灭绝。犀牛、大猩猩、老虎和其他大型哺乳动物也正在受到偷猎者的威胁,长颈鹿、羚羊和角马也经常被偷猎者捕获。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LDF) 为反偷猎原型系统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资助,同时致力于将这些系统广泛地部署到野外。该基金会执行总监Justin Winters说道:“人类肆无忌惮的偷猎行为正在导致物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甚至灭绝。最近的报告显示,20世纪70年代以来,多达60%的野生动物已经不复存在。如果对野生动物的非法偷猎行径继续以当前的速度进行下去,在我们有生之年,大象等众多大型哺乳动物将会完全灭绝。LDF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保护野生动物为己任,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英特尔以及RESOVE合作应用这项突破性的AI技术。这必将彻底革新护林员监测和管理濒危物种的方式。”

独特性:TrailGuard AI使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能够非常准确地识别人和车辆。TrailGuard AI沿袭了RESOLVE第一代TrailGuard摄像机的成功经验,该摄像机部署在动物保护区之内,每次检测到任何运动图像都会向护林员发出警报。但是,使用第一代摄像机时,护林员会收到许多照片,并需要手动查看这些照片,以确定是否存在偷猎威胁或是其他运动引发的误报。通过在系统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TrailGuard AI能智能地检测出潜在偷猎者,帮助护林员快速拦截和抓住偷猎者。

TrailGuard AI由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的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 VPU )提供支持,为摄像机带来视觉智能,有以下若干重要优势:

  • 误报率低:TrailGuard AI只有在检测到人或车辆时才会向护林员发送图像,而不是检测到任何动静都会警示护林员,如云层漂移、鸟类和动物活动。误报减少意味着护林员可以腾出更多时间专注于他们的工作,而不用每天耗费时间查看数百个误报。
  • 电池使用寿命长:英特尔Movidius VPU能够以极低的功耗支持TrailGuard AI的所有处理需求,包括运动唤醒、图像处理、AI推理以及通信协议。TrailGuard AI有望在野外工作长达1.5年,同时仍有电量,这与最初的TrailGuard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TrailGuard设置了单独的计算单元,需要护林员每四至六周进行一次耗时长且危险重重的现场维护。TrailGuard AI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还意味着出现在隐蔽摄像头周围的脚印更少,降低偷猎者发现摄像头的几率。
  • 尺寸小:由于英特尔Movidius VPU的体积非常小,TrailGuard AI的大小和铅笔差不多,方便其隐蔽伪装而不被偷猎者和野生动物发现。
英特尔公司的Anna Bethke手持TrailGuard AI反偷猎摄像机系统的内部部件 -- 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2芯片(图片来源:Walden Kirsch /英特尔公司)
英特尔公司的Anna Bethke手持TrailGuard AI反偷猎摄像机系统的内部部件 -- 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2芯片(图片来源:Walden Kirsch /英特尔公司)

RESOLVE公司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主管Eric Dinerstein说:“英特尔Movidius VPU通过在已有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中添加人工智能,让我们对TrailGuard AI进行了彻底革新,从而阻止世界范围内的非法偷猎。除了提供人工智能技术,英特尔工程师还与我们密切合作,构建、测试和优化了这款令人惊叹的反偷猎解决方案,这将为拯救动物带来切实的改变。”

TrailGuard AI的部署范围:在2019年,RESOLVE将与国家地理学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和其他机构合作,把TrailGuard AI部署到非洲的100个保护区,最早将从塞伦盖蒂和加兰巴开始,并将逐步扩展到东南亚和南美洲。

美国国家地理实验室副总裁Fabien Laurier博士说道:“边缘计算技术能够改变我们了解和保护自然遗产的方式。国家地理学会很高兴能够与英特尔就TrailGuard AI开展合作,并在全非洲范围内部署这些反偷猎系统。这次合作非常重要,有利于我们加速野生动物保护以及共同努力实现保持地球生态平衡的使命。”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