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研究成果首次揭示导致猫牙周疾病的口腔细菌

研究揭示猫与人类牙菌斑的细菌种类不同,此发现为有效治疗猫这一最常见健康问题奠定了基础
玛氏宠物护理
2015-11-26 04:00 7950

布鲁塞尔2015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 --

牙周疾病是猫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但目前并不知晓与其相关的细菌种类。来自威豪宠物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及兽医牙科专家与哈佛大学附属的福塞斯研究所(Forsyth Institute)进行了两项合作研究。研究成果于2015年2月在《兽医微生物学(Veterinary Microbiology)》上发表,并于今天在《PLOS ONE》上发表,该研究首次识别出与猫类健康与牙周疾病相关的最常见细菌种类,为治疗猫的牙周疾病提供了全新方向。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125/291011)

研究人员采用最新的DNA测序技术确定了猫牙菌斑中发现的267个细菌种类,并且建立了一个数据库,详细阐释了健康猫以及患有牙周疾病的猫中细菌种群的差异。

玛氏宠物护理业务(Mars Petcare)旗下威豪(WALTHAM)口腔健康研究人员Ian Davis博士表示:“这项成果首次让我们意识到通过饮食干预致病细菌从而改善猫类口腔健康是非常有可能的。”

研究还表明,与人类相比,猫牙牙菌斑中的细菌种类与犬牙菌斑更为相似,与人类的牙菌斑差异较大,这个结果提示,针对人类牙菌斑的干预方法在猫身上可能不奏效,所以需要重点研究那些针对狗牙菌斑的干预方法。

Davis博士补充道:“宠物主人应该知道猫和狗一样容易受到牙周疾病的影响,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重要的,方法包括刷牙、洁齿零食、或特制健齿饮食等。”

今天在《PLOS ONE》上发布的最新研究可点击以下链接下载:

http://dx.plos.org/10.1371/journal.pone.0136986

消息来源:玛氏宠物护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