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被评为东南亚企业人才的新宠

IMD International
2015-11-18 16:00 6481

新加坡2015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IMD商学院的世界竞争力中心发布第二份年度《世界人才报告》

新加坡取代马来西亚成为最适合人才发展、最能吸引和保留人才的东南亚经济体。

在一流的全球商学院(global business school) IMD(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的《世界人才报告》(World Talent Report) 中新加坡排在国家满足企业需要排行榜的第10位。

相比之下,去年排在第5位的马来西亚由于一系列相关业绩指标下降被挤出了前10名。

这份报告对国家如何有效地为在各自经济体内运营的公司培养和保留人才做了年度评估。

负责该研究的IMD世界竞争力中心(IMD's 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主任阿图罗-布里斯(Arturo Bris)教授表示:“灵活性是所有排名靠前的国家的重要共同特点。”

“这表现在它们采用和制定保护人才的政策的能力上,这种能力反过来让它们拥有我们所说的‘人才竞争力’。”

 “马来西亚非常明显地失去了一些灵活性,它的下降非常突然和突出。不用说,它需要努力逆转这个趋势。”

截止2014年马来西亚的进步一直很稳健,从第20名上升到第5名,但在去年的研究期内“几乎所有的人才指标”都出现了下降。

与此同时,2008年新加坡的整体排名排在第2位,随后出现了倒退,2013年和2014年该国的排名在十几位,今年又重新排到了第10名的位置。

其它东南亚经济体的排名有进有退,如中国香港从去年的第21名上升到今年的第12名,而印度尼西亚的排名从第25名降至第41名。

几个较大经济体的表现也令人大失所望:美国降至第14名、英国第21名,法国第27名、中国大陆跌至第40名。

和去年一样瑞士仍排在榜首,紧跟其后的是丹麦、卢森堡、挪威、荷兰、芬兰、德国、加拿大和比利时。

该排名以过去20多年的竞争力数据为基础,其中包括一项这次在61个国家中对4,000多名高层管理者的深入调查的数据。

该研究关注三个方面-投入/发展、吸引力和服务及时性,这些又由更多的因素决定,包括教育、学徒期、员工培训、人才外流、生活成本、工人动力、生活质量、语言能力、报酬和税率。根据这些主要方面的数据汇总形成一个年度整体排名。此外,对每个国家在过去十年(本次排名考察的10年从2005年起到2015年)中各个方面的发展做评估来确定最具人才竞争力的国家。

消息来源:IMD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